旗下微信矩阵:

深耕“互联网+”,联想控股成员企业正奇金融进军互联网金融

奇乐融的上线,是正奇金融部署金融新棋局、向“互联网+”纵深挺进的重要举措,联想控股和正奇金融强大的品牌势能、经验积累与资源投入,都将为奇乐融的起步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015-10-28 08:00 · 投资界综合     
   

深耕“互联网+”,联想控股成员企业正奇金融进军互联网金融

  10月28日,联想控股旗下成员企业正奇金融的互联网金融战略平台——奇乐融正式上线运行。这是联想控股金融服务板块核心企业正奇金融打造的一个全新P2P网贷平台,通过互联网+的方式,线上线下结合,实现投融资双方的共赢,是其部署金融新棋局、向“互联网+”纵深挺进的重要举措。

  布局“互联网+金融”

  10月27日下午,奇乐融上线媒体沟通会现场,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发来视频,对奇乐融的上线表示肯定。他说,“在‘互联网+’的大潮下,正奇金融大力发展创新的、有潜力的业务,为企业发展积攒后劲,更好地服务社会大众,联想控股非常支持”。

  事实上,作为中国颇具特色的大型投资集团,联想控股一直高度关注互联网带来的巨大机遇,并积极进行研究与布局。正奇金融作为联想控股的成员企业,是联想控股在金融服务板块的重要核心资产之一。

  成立三年来,正奇金融业务强劲增长,管理资产规模由并购时的35亿元增长至2015年6月底的114亿,是并购时的3倍;净资产由当年的8.4亿增长至2015年6月底的33亿,企业价值得到显著释放,已成为安徽省内具有领导地位的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提供商。

  在联想控股深度布局“互联网+”的大战略下,正奇金融进军互联网金融,进一步释放企业价值,无疑是应势之举。

  对此,联想控股执委会成员、高级副总裁李蓬表示,奇乐融的上线,是正奇金融部署金融新棋局、向“互联网+”纵深挺进的重要举措,联想控股和正奇金融强大的品牌势能、经验积累与资源投入,都将为奇乐融的起步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未来,奇乐融将成为正奇金融业务持续创新与成长的发动机和中坚力量。

  产融结合,服务实体经济

  金融的本质是服务实体经济,正如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所提到的,“让金融成为一池活水,更好地浇灌小微企业、‘三农’等实体经济之树”。这既是互联网金融的使命,也是其发展的归宿。

  奇乐融自成立伊始就秉承“践行普惠金融,助力财富增值”的使命,致力于打造“金融+互联网+产业(实体经济)”的发展模式,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这无疑与其母公司正奇金融的使命一脉相承。自成立以来,正奇金融始终秉承“为中小企业融资融智,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使命,通过打造完备的“类金融超市”,为2000多家中小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全方位超值金融服务。曾经服务过的科大讯飞皖通科技、荃银高科洽洽食品、安利股份等企业已成长为知名上市公司,老乡鸡、万朗磁塑、源和堂等合作企业也得到了迅速发展。

  正奇金融董事长兼总裁俞能宏

  “奇乐融的上线将进一步完善正奇金融的‘类金融超市’。”正奇金融董事长兼总裁俞能宏表示,“通过模式创新,实现互联网金融与正奇金融线下业务的良好互动,以及与联想控股其他成员企业的积极联动,可不断拓展公司‘互联网+’业务空间,实现协同增效,持续提升公司价值,为正奇金融成为一家产品丰富、渠道多元、品牌知名的全国性类金融控股公司创造条件,更好地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实现普惠金融的理想。”

  互联网金融是一场“长跑”

  尽管强大的品牌实力背书,有助于奇乐融平台先声夺人,但规范发展才是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基石,包括风险控制、运营经验等在内的线下因素,才是护航网贷平台遨游商业蓝海的保障。

深耕“互联网+” 联想控股成员企业正奇金融进军互联网金融

  正奇金融副总裁、奇乐融董事长胡伟

  “正奇金融深耕细作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市场,将为奇乐融发展提供优质的借款项目资源,其多年积累的上下游客户资源和市场影响为其运营推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而正奇金融经过多年市场检验的风险控制理念和手段,以及专业的团队、完善的信息化体系,也将在奇乐融平台运营中发挥重要作用。”正奇金融副总裁、奇乐融董事长胡伟表示。

  可以说,在线下,奇乐融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凭借正奇金融在类金融领域积累的强大优势,奇乐融将发挥担保、小贷、租赁和典当等机构多年积累的线下资源,持续供应优质标的。平台投资人也能获得相对安全的年化收益:最高可达11%,投资周期3-12个月不等,在同类背景平台中给予投资人收益*化,真正贴近投资人理财需求。

  而依托正奇金融的业务经验和风险管理能力,以互联网为平台和技术支撑,充分利用互联网的公开透明、大数据收集等诸多优势,新生的奇乐融一头牵着融资人,一头牵着投资人,将中小微企业优质融资项目对接成为大众理财产品,实现了投融资双方的共赢。

  据了解,奇乐融已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签订关于大数据和金融创新研究的战略合作协议,中科大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古继宝教授领导的团队与奇乐融平台深度合作。利用中科大的跨学科科研力量以及学术资源,奇乐融可以通过数据积累和挖掘,充分运用互联网手段和技术对客户端进行需求分析,推出满足市场需求的互联网金融产品,为客户提供强有力的增值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奇乐融成立之初就坚定选择资金托管,聘请国际*会计事务所对财报进行定期审计,出具审计意见,依照香港上市公司标准执行信息披露,通过多重风控手段严把项目风险、先进科技手段保障客户隐私,奇乐融立志于确保投资人安心无虞。

  “奇乐融上线初期,将充分借助正奇金融体系丰富的项目资源,并积极寻求与联想控股旗下成员企业的充分联动,迅速开发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的融资需求,打下坚实的基础。”胡伟表示,“平台运营进一步成熟后,将逐渐向外部扩展。”

  奇乐融横空出世的网贷江湖,仍不平静。今年7月,中国人民银行等十部委联合颁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为监管细则的出台奠定了基础,开启互联网金融从野蛮到文明的蜕变。“互联网金融监管元年”并未“立竿见影”结束乱象:网贷之家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全国正常运营的P2P平台达2417家,环比增5.87%,9月份P2P网贷行业整体成交量达1151.92亿元,历史首次单月突破千亿成交量大关,是去年同期的4.39倍。与此同时,9月份新增问题P2P平台55家,累计问题平台达到1031家。

  不过,在业界看来,鱼龙混杂的P2P网贷行业逐步从野蛮生长走向有序扩张是大势所趋。肩负正奇金融进军“互联网+金融”的使命,迎着网贷“黎明”应运而生的奇乐融,希望能凭借着坚实的业务基础和科学先进的管理,成为网贷业的一匹“黑马”。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