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知乎完成C轮5000万美元融资,腾讯领投,或将宣布与搜狗有重大合作

早前一直有消息显示,BAT中百度和腾讯都与知乎有过接触,并且一度有其中一家会收购知乎的传闻,对了,记者还收到了搜狗和知乎本月8号的活动邀请,而活动地点竟然相同,背后的原因显然足够明显。不过截止到记者发稿前,知乎和腾讯官方并未给出任何消息。
2015-11-04 09:02 · 雷锋网  白玉龙   
   

  有消息指出,知识问答社区知乎已经完成了C轮5000万美元的融资,估值3到4亿美元,此次融资由腾讯领投,软银赛富、创新工场跟投,并且后两者是原有股东。

  早前一直有消息显示,BAT中百度和腾讯都与知乎有过接触,并且一度有其中一家会收购知乎的传闻,对于知乎来说,两大互联网巨头的共同点是流量,但也各有不同。

  百度的搜索能力非常好,但百度百科和百度知道其实在功能和定位上与知乎有重叠性。而反观腾讯,*的特点就在于社交能力,并且在入股搜狗之后,搜狗也推出了「微信搜索」,可以搜索公众号等,算是弥补了社交方面的短板。

  创业公司选择投资方,考虑的往往不仅是钱有多少,更多的其实是背后能够带来的资源。从知乎本身来看,早期从李开复等一批种子用户积累了众多内容原创者,形成了一个相对高端的内容生产平台。最新发布的读读日报,则开始将尝试降低内容的生产门槛,将原有需要原创的内容改为可以通过推荐的方式传播内容,这对于用户的数量有要求,也更加需要平台上的互动性。并且要注意的是,知乎的商业模式其实一直不明朗。

  对比百度和腾讯后不难发现,腾讯所能够提供的社交和搜索能力将会完善知乎本身的产品体系,搜狗很可能会针对知乎推出相应的「知乎搜索」,增强搜索或者深度挖掘一些数据,完善商业能力。这显然才是当下知乎最需要的。所以如果真的完成了融资,也就不难理解为何会选择腾讯。

  对了,记者还收到了搜狗和知乎本月8号的活动邀请,而活动地点竟然相同,背后的原因显然足够明显。不过截止到记者发稿前,知乎和腾讯官方并未给出任何消息。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雷锋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