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全球PE巨头KKR投资粤海饲料集团,这是其在中国食品安全领域的第五笔投资

粤海饲料集团是中国市场份额最大的高端特种水产饲料生产商。从现代牧业、亚洲牧业、中粮肉食、圣农发展再到如今的粤海饲料集团,KKR在中国的食品安全领域已经完成了五笔投资。这反映出了KKR对中国食品安全市场的高度关注。
2015-11-17 11:20 · 投资界  evey   
   

  投资界11月17日消息 日前,全球著名投资机构KKR已完成对粤海饲料集团的投资,双方将共同推进中国安全水产饲料生产,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对安全、健康动物蛋白产品的需求。而这也是其在中国食品安全领域的第五笔投资,这反映出了KKR中国食品安全市场的高度关注。

全球PE巨头KKR投资粤海饲料集团,这是其在中国食品安全领域的第五笔投资

  据了解,粤海饲料集团是中国市场份额最大的高端特种水产饲料生产商,主营虾和海水鱼饲料产品并提供水产饲养营养解决方案。此外,粤海饲料也已正式进军市场规模更大、发展迅猛的淡水鱼饲料市场,以期把握行业的发展机遇。

  联合国粮食农业组织统计数据显示,随着人们收入增长和健康意识不断提高,中国水产品消费正处于快速增长期,增速高于其他类别的动物蛋白产品。尽管如此,中国年人均水产品消费量约为35公斤,仍低于其邻国日本、韩国年人均超过50公斤的消费量,依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而由于自然资源有限再加上中国水产消费总量巨大,天然捕捞已经不能满足需求,中国水产养殖品在水产品的提供上所占比例已达74%,并在继续以高速增长。作为水产养殖产业链上端的饲料行业自然也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近年来,中国为保障食品安全,在全行业落实质量监管和环保标准,并出台了一系列更加严格的水产捕捞、生产和养殖政策。这些政策的落实将惠及包括粤海饲料在内的实施严格质量和环保监控的大型工业化饲料企业。

  KKR 全球合伙人、亚洲私募投资联席主管兼大中华区总裁刘海峰表示:“KKR致力于帮助解决中国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对安全食品的需求。此次和粤海饲料的合作正契合这一目标,使我们能够与一支一流的管理团队携手合作,共同为中国水产养殖户提供优质健康的饲料产品。”

  从现代牧业、亚洲牧业、中粮肉食、圣农发展再到如今的粤海饲料集团,KKR在中国的食品安全领域已经完成了五笔投资。据知情人士透露,KKR这样的投资动作源于其对中国食品安全市场的看好。随着经济发展,中国市场对高质量的安全食品的需求规模越来越大,而粤海饲料处于食品安全产业链的上游,更能有效把控下游食品的安全度。

  此外,饲料行业是一个相对轻资产、回报率较高的行业,当然这建立在高超的研发技术和销售手段的前提下。粤海饲料有着较优质的商业模式,过去的十几年里在水产饲料行业里稳扎稳打,保持着较高的盈利水平。知情人士称,这也是KKR选择投资粤海饲料的一个重要原因。

  KKR成立于1976年,是全球历史最悠久也是经验最为丰富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之一,此次是通过旗下中国成长基金完成投资,交易细节暂未公开。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eve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11/2015111739045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