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同行纷纷被收购,酒仙网5年却暴赚65亿:七轮外部融资,郝鸿峰仍持股34.6%

酒仙网在经历7次外部股东增资之后,创始人郝鸿峰仍然持股34.6%,而第二大股东沃衍投资和关联方沃衍电商总持股12.56%,红杉持有7.27%,没有出现一个能与创始人单独对抗的投资方。郝鸿峰是怎么做到的呢?
2015-11-18 10:24 · 读懂新三板     
   

  11月9日,酒仙网(833919.OC)正式挂牌新三板。在挂牌前,公司估值已高达65亿元。

  但同行们的命运却迥然不同。在此之前的5月份,也买酒被国内*的老酒运营商歌德盈香全资收购;另外一家崛起于四川的公司壹玖壹玖(830993.OC),则顽强坚持下来,这家公司去年8月登陆新三板,目前市值27亿元。

  「酒业家」创始人林向评价说,“中国酒水零售规模高达9000亿元,虽然酒水电商的渗透率仅2%,但酒水垂直电商的格局已经基本确定了。”

  那么,是什么导致了也买酒最终被收购?又是什么让酒仙网的估值远高于壹玖壹玖?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读懂新三板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