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盘点科技史上十大灾难事件:微软、摩托罗拉……

微软耗时 5 年才研发成功 Windows XP 的下一代操作系统 Windows Vista,但出人意料的是,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它对于微软来说都是一种灾难。愤怒的消费者不断提起的诉讼显示,就连微软高管都承认想要将它拖去喂狗。
2015-12-02 10:26 · 腾讯科技  风帆   
   
      据国外媒体报道,无论是政府机构还是科技巨头,都不免会犯下错误。雅虎网站日前盘点了科技史上十大最不幸的灾难或事故,以供后来者借鉴。

  火星气候轨道器迷航:1998 年。

  由于导航系统存在不兼容的问题,这个造价高达 1.93 亿美元的太空船最终迷失在前往火星轨道途中。洛克希德 - 马丁的设计团队按照英制计量体系建造飞船的测量系统,而非以公制体系为标准。

美国国家医保网站 Healthcare.gov:2013 年。

  当奥巴马政府试图建立一家网站以将美国公众与医保服务供应商连接起来时,发生了什么?技术危机。令所有人感到幸运的是,科技天才们伸出了援助之手。现在,他们成为美国数字服务局的一部分,全权负责将美国政府使用的各种技术更新至 21 世纪。

微软 Windows Vista:2006 年。

  微软耗时 5 年才研发成功 Windows XP 的下一代操作系统 Windows Vista,但出人意料的是,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它对于微软来说都是一种灾难。愤怒的消费者不断提起的诉讼显示,就连微软高管都承认想要将 Windows Vista 拖去喂狗。

美国航空公司联机订票系统 SABRE 崩溃:2013 年。

  2013 年 4 月份,由于联机订票系统 SABRE 崩溃,美国航空公司不得不通过其他方式为 400 架次航班售票。这几乎是美国航空史上惟一一次因软件故障引发的灾难,同时也是最糟糕的。

超级移动个人计算机(UMPC):2006 年。

  在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出现之前,市场上曾出售有超级移动个人计算机(Ultra-mobile PC):即比笔记本电脑体型更小的迷你电脑,运行 Windows 系统。它们不仅外观显得笨重,而且价格昂贵、动力不足、容易发热。在苹果推出智能手机 iPhone 后,这些设备迅速消失。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