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世界上最有钱的人组队投资清洁能源了,这个领域你该关注哪些公司?

清洁能源的概念其实已经并不新鲜,但是大佬们选在在此时此刻押注,似乎预示着2015年成为了新能源的资本拐点。那么该领域有哪些值得关注的初创公司呢?
2015-12-02 11:22 · 猎云网  阿莉莎   
   

  本周一,全球性私人投资者集团The Breakthrough Energy Coalition(突破能源联盟)在巴黎宣布成立。该联盟的创始成员由10个国家的25名投资者组成,包括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Facebook联合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等,中国成员包括马云、沈南鹏、潘石屹。

  The Breakthrough Energy Coalition希望帮助早期能源公司的创新技术从实验室走向市场,从而将这些技术变为未来全球能源组合中可升级、可商业化的解决方案。据了解,该联盟的主要投资领域包括发电和储存、运输、工业用途、农业及能源系统效率。

  此消息一出,吸引了大量的目光关注清洁能源领域。清洁能源的概念其实已经并不新鲜,但是大佬们选在在此时此刻押注,似乎预示着2015年成为了新能源的资本拐点。那么该领域有哪些值得关注的初创公司呢?猎云网为大家盘点了以下八家清洁能源领域的创企。

Z1

  Generalfusion

  Generalfusion公司成立于2002年,总部位于美国本拿笔市,迄今为止该公司已从私人投资者那里募集资金7400万美元,同时还获得加拿大政府2000万美元的资助,亚马逊CEO Jeff Bezos参投。

  Generalfusion是一家致力于发展核聚变能源的初创公司,并改良发展了一个可行的核聚变反应堆。核聚变能被认为是一种丰富的、高效率的清洁能源,如果处理得当,核聚变能可以供应数百万年内地球的所需能量。

  美国政府曾在20世纪70年代热衷于研究核聚变研究,并且投入了大量资金。当时留下的一个研究成果是一种利用磁性来实现受控核聚变的环形容器,被称为tokamak(托卡马克)。

  General Fusion想要建造一种商用的托卡马克发电站,但规模仍然会比许多体育场大得多。与此同时,General Fusion还借鉴了政府数十年前放弃的概念压缩氢气体球,并且创新地利用与加农炮类似体积的活塞来进行压缩。

Z6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