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软硬“兼施”,视辰科技发布EasyAR全新版本, 携手佐臻智能眼镜开启战略合作

由上海视辰信息科技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增强现实引擎——EasyAR于上月正式发布,至今已有万余名开发者和合作伙伴。目前,这个国内率先投入应用的免费AR引擎,又有哪些新动向?
2015-12-01 15:58 · 投资界综合     
   

  由上海视辰信息科技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增强现实引擎——EasyAR于上月正式发布,至今已有万余名开发者和合作伙伴。目前,这个国内率先投入应用的免费AR引擎,又有哪些新动向?

软硬“兼施”,视辰科技发布EasyAR全新版本, 携手佐臻智能眼镜开启战略合作

  l  EasyAR为开发者提供迪斯尼3D涂色书开发样例

  还记得迪斯尼日前推出的一款3D涂色书吗?这款涂色书以独特的3D模型实时上色功能引起国内外AR行业人士和爱好者广泛关注。其精妙之处在于通过增强现实App从手机摄像头中实时追踪和捕捉画面,然后将他们匹配到任意3D模型的表面。遗憾的是,这款App仍在研发阶段,目前无法下载使用。相比之下,EasyAR最新版本已实现了此项功能,3D实时涂色功能免费开放。迪斯尼3D涂色书尚未开放使用,开发者可以利用EasyAR SDK自己开发同类App。

软硬“兼施”,视辰科技发布EasyAR全新版本, 携手佐臻智能眼镜开启战略合作

  l  EasyAR最新版本完善样例工程,开发更easy

  EasyAR最新发布的1.1版本完善了样例工程,简洁明了,更易上手。其中,新增Unity样例5个,安卓与iOS样例各2个。自最初版本发布至今不过一月有余,EasyAR能够针对开发者的反馈快速做出调整,迅速迭代更新,由此看来,其成为ARinchina门户网站和国内*Unity社区——蛮牛社区极力推荐的AR引擎也不足为奇了。在众多开发者论坛中,EasyAR也是有口皆碑。EasyAR创始人张小军说,“EasyAR的官方论坛(bbs.sightp.com)汇聚了众多国内优秀AR开发者,非常感谢他们,开发者们为我们的SDK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论坛上也时有激烈讨论,大家相互切磋,群策群力。应该说,EasyAR不只是AR开发工具,更是开发者交流学习的平台。集合群体智慧共同拓展AR应用场景,正是我们所期望的。”据了解,EasyAR后续还将推出开发者培训课程,该课程免费对外开放。

  l  “软硬一体”,EasyAR将与智能硬件“联姻”

  除了持续深化AR领域的技术积累,EasyAR近期还将与智能硬件“联姻”。据了解,EasyAR与佐臻集团(JORJIN Group)即将达成战略合作,后者是目前全球主要量产商用AR智能眼镜方案提供方。采用佐臻模块化核心技术解决方案的AR智能眼镜包括:已量产并且经批量商用考验的Vuzix M100、爱普生AR智能眼镜(Epson Moverio BT-200)、Evena Eye-on医疗专用智能眼镜、日立HITACHI Doctor Cloud智能眼镜,以及Epson即将量产的进化工业版专业BT-2000 AR智能眼镜。此次合作是AR云端平台与硬件方案平台首次携手,双方将达成平台级战略合作伙伴。EasyAR将与佐臻集团进行资源整合及优势互补,共同致力于打造“软硬一体”、“即时可用”的智能眼镜快速产品化应用开发生态系统,将智能眼镜从当前市场的小量样机与开发套件阶段,快速推进到能满足各式应用场景需求,用户看得见、摸得着,切实可用,快速稳定,可靠量产的真实产品应用阶段。

软硬“兼施”,视辰科技发布EasyAR全新版本, 携手佐臻智能眼镜开启战略合作

  据悉,EasyAR现阶段着重于完善样例,在1.0版本基础上展示丰富的样例,为开发者提供参考,以便其更为便捷的创建独立应用。同时,人脸识别与SLAM技术的研发工作也在持续进行中。

  自EasyAR发布至今短短一个月内,已有游戏开发者团队利用EasyAR SDK开发出一款叫做“角落世界”的AR游戏。这是一款基于AR技术的户外真人秀RPG游戏,预计年底正式发布。该游戏开发者团队负责人透露,团队早在官方发布会之前就已关注EasyAR。“简单、实用、免费”是该团队对EasyAR的评价。

  EasyAR与视+AR是视辰信息的两大品牌,两者已实现了从AR底层技术到上层应用的无缝接合,但显然视辰并不满足于此。这家专注于增强现实技术研发与应用的公司,未来还会出怎样的奇招,着实另人期待。

  【关于视辰】:

  视辰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致力于增强现实的核心技术开发和应用推广,旗下拥有强大的增强现实平台——视+AR,及国内*投入应用的免费AR引擎——EasyAR两大品牌。视辰是目前国内*掌握底层技术和上层应用的公司,是增强现实领域当之无愧的领跑者。视+AR于2015年AWE增强现实博览会上荣获*的Auggie Award,获得业内外人士的广泛支持和认可。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