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科技产业最慷慨的16位富豪:扎克伯格、盖茨、马斯克、佩奇……

一些科技企业家在获得了巨额财富之后,通常会购买私人飞机、度假豪宅、甚至是整个岛屿,享受极致的奢侈生活。但是也有一些人会选择从事慈善事业,把财富通过各类基金会、信托基金还富于民。
2015-12-02 17:02 · 腾讯科技  明轩   
   

  社交网络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正式升格为父亲。为了庆祝女儿马克西玛出生,扎克伯格与妻子普莉希拉·陈承诺将他们持有的Facebook 99%股份捐赠给慈善机构,用以发展人类潜能和促进平等。按照周二的收盘价计算,这部分股票的市值约为450亿美元。

  一些科技企业家在获得了巨额财富之后,通常会购买私人飞机、度假豪宅、甚至是整个岛屿,享受*的奢侈生活。但是也有一些人会选择从事慈善事业,把财富通过各类基金会、信托基金还富于民。

  以下是已宣布将把多半个人财富捐赠给慈善事业,而不是完全留给子女的科技富豪榜单:

  【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

  盖茨一直承诺不会把849亿美元的财富留给自己的三个子女。有报道称,他们每人未来仅能够继承价值约1000万美元的遗产。盖茨此前曾表示,“我坚定的认为,把巨额财富留给子女对他们不好。”

  盖茨在1994年创办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目前该基金会管理着超过380亿美元资产。盖茨同时还与好友、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发起“捐赠承诺”,鼓励其他亿万富豪至少捐出一半的财富用于慈善事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