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得新三板得天下:新三板是真正的创业板,卧虎藏龙

来自上海永宣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冯涛,力合清源总裁执行合伙人刘建云、北汽集团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鹏等等大佬就“退出:新三板?回归?合并?”这一话题进行了讨论。
2015-12-03 18:30 · 投资界     
   

得新三板得天下:新三板是真正的创业板,卧虎藏龙

  清科成立至今已经十五年,这也正是中国创投发展的十五年。从2000年的互联网浪潮席卷中国,到2015年移动互联网时代风生水起,中国创投已经走过了整整十五个年头。2015年12月1至12月4日,由清科集团、投资界主办的投资界年会周在北京召开。众多大佬齐聚一堂,共论十五年投资界“变局”。

  来自上海永宣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冯涛,力合清源总裁执行合伙人刘建云、北汽集团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鹏等等大佬就“退出:新三板?回归?合并?”这一话题进行了讨论。一下是演讲实录:

得新三板得天下:新三板是真正的创业板,卧虎藏龙

  天创资本洪雷:新三板是真正的创业板,卧虎藏龙

  退出是临门一脚,从募资,投资,到管理项目,一直到退出,2015年是变化的一年,市场在巨变,我们这个行业是变好还是变坏?确实三板真的是孕育了大量的机会,中国这么多的经济存量,资产证券化的进程,实际上是刚刚开始,随着这个展开,新三板只是其中的一个体现,其实这里面机会还是很多的。

  新三板是真正的创业板,我个人比较同意。目前的新三板藏龙卧虎,确实有大量从0到1的企业,值得大家去挖掘。新三板是一个更市场,更专业,更理性,同时不应该是像A股同样那么高换手率的市场,这实际上在美国更成熟的资本市场纳斯达克也能观察到这样一个特点。

  我们再换一个角度,对上新三板这些企业有什么明显的好处没有?四千家左右三板的企业,明年会上万家,A股总数是2500家左右,新三板从数量上来看,已经超过了A股,刚才我们几位基金老总也披露自己有几十家企业上了新三板,对于这些企业到底有什么意义,因为三板不会立刻IPO就会融到钱,流通性有限。

  目前新三板对于我们这个国家,以及对于这个行业都有很重要的意义,我个人补充一个观点,就是我们机构在判断这个企业上新三板的时候,有一个小小的标准,就是说你上新三板,首先你的目的是什么,如果是说有利于你尽快的发展,那么我们就很支持。企业家上一次市不容易,就像结婚一样,好不容易结一次婚,干吗不上主板,要上新三板?社会上对新三板有褒贬不同的认识。如果能上新三板,尽快能够走向市场,融到资,你就应该不遗余力推进这个市场,不要顾及名上的问题。所以我们就出现了后来者上新三板融到了资金,还有企业排了两年,没有融到资金,你丢的是市场发展的机会,这就是VC会大力支持新三板这个事。

  2015年有一个比较新鲜的事物,就是中概股私有化的回归,我拿到这个题的时候,我想了一下,在15年至少碰到了大概五个项目,就是中概股回归,朋友推荐也好,还是合作机构推荐,我们一起来投一投,基本上有几个特点,第一,项目熠熠生辉,基本上耳熟能详。第二,价格不菲。第三,基本上有传统的金融机构做结构化。所以说年中大盘的暴跌,中概股私有化这个事也急速降温。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12/2015120339097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