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得新三板得天下:新三板是真正的创业板,卧虎藏龙

来自上海永宣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冯涛,力合清源总裁执行合伙人刘建云、北汽集团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鹏等等大佬就“退出:新三板?回归?合并?”这一话题进行了讨论。
2015-12-03 18:30 · 投资界     
   

得新三板得天下:新三板是真正的创业板,卧虎藏龙

  永宣创业冯涛新三板是为企业的成长期准备的

  我是来自上海永宣创业的冯涛,我们管理200亿的资金,旗下的北京永宣创业已经在新三板上市,新三板今年是成为退出我们一大热点,今年我们大概下半年退了在新三板就有50多家了。

  今年9月份,北京的联创永宣挂牌新三板,主要从事北京地区为主VC的项目投资。我们觉得新三板一言以蔽之,就是真正的创业板,现在的创业板是归属于主板的,是未成熟企业或者企业的成熟期准备的。而新三板是为企业的成长期来准备的。如果一个企业要硬分成初创期、成长期和成熟期,我觉得新三板是为成长期的企业准备了。

  企业上去以后会更加规范,融到自己想融到的钱,找到对眼的投资者,另外得到媒体的注意,得到一些客户的认可,提高在客户当中的信用度,招人可能也更方便了,设计期权也有一个价值在里面,成长期一点都不输过成熟期的企业。主板是为了成熟期的企业进一步融资,上一个台阶,或者造富,或者未成熟期的企业员工套现,投资者套现准备,我们这个正好是遇到发展的最好时间,一个企业最快的发展是出现在新三板。从这个角度来讲,给投资者提供的机会,提供的投资汇报其实更高,也更加考验投资者的水平。

  对中国双创的发展来说,也是一个非常有益,也是非常对口的板块,所以我们非常看好新三板的上市。昨天上市的无忧互动是我们投资的,是从事游戏的发行和制作,今年利润是两千万,明年预计利润是8千万,我觉得很可能过亿。这种高增长,在主板上并不是很普遍的。我觉得负责值得大家投资和关注,随便做一下广告,这里好多新三板可以参与这个公司的定增。

  我认为机会是更多属于一些大的资金比较多的机构,而不是属于小的VC和PE的机构。

  我觉得之所以回归,原因就是中国资本市场的市盈率和国外资本市场的市盈率,有一个比较大的差异,这个差异我认为随着注册制的推出,随着资本市场更加的健康发展,会越来越小,包括我们现在主板主要是稀缺资源,所以市盈率可以炒一百,两百,现在非理性的高市盈率也会消失,纯粹谋求市盈率的变化,可能会有一点问题。我觉得机会是有的,但不是一个特别适合我们的机会。

  一句话总结:新三板本身也在创业的初期,希望大家能够共享盛举,我觉得对新三板的前途充满信心。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12/2015120339097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