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得新三板得天下:新三板是真正的创业板,卧虎藏龙

来自上海永宣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冯涛,力合清源总裁执行合伙人刘建云、北汽集团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鹏等等大佬就“退出:新三板?回归?合并?”这一话题进行了讨论。
2015-12-03 18:30 · 投资界     
   

得新三板得天下:新三板是真正的创业板,卧虎藏龙

  力合清源刘建云:新三板应该是针对创业板,是纳斯达克打法

  力合清源的前身是成立于1999年的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下属的一家研究公司,我们主要从事科技类中早期项目的投资,10年我们做了改制,我们公司也是马上挂新三板。从11年到现在,我们投了有85价项目,其中退出有15家,目前我们投资的项目里面,已经挂牌新三板有15家,其中一半以上是做市的方式。

  站在VC的角度,新三板的退出,对于VC应该是有好处的,传统的退出方式,IPO和并购。IPO对于VC这个阶段来讲,门槛是比较高的,尤其对于早期的企业,达到这样的门槛,实际上有一定的时间要求。并购的难度和价值体现都受到了影响,应该说新三板要求正好填补了中间这一段,我认同新三板应该是针对创业板,是纳斯达克这种打法,我们非常希望我们投的企业,尤其是早期企业,能够上的都上新三板,我们上新三板的企业,有两种情况,第一种情况是本身已经够中小板,或者创业板的条件,但是由于前一段时间这样的一个不确定性。

  毕竟中国的小微企业的数量非常多,现在4千多家。放在小微比例来看,能够有勇气去新三板,这样的企业家愿意接受规范,第二,希望能做一些事情。

  还有一个就是我们认为新三板的确给我们早中期的企业提供了很多可能性,我们投的企业里面,以较高的市盈率来定增,已经开始通过并购来发展的,也就是说这个市场对于早中期的企业来讲,我们认为基本是有很少的弊端。

  一句话总结:痛并快乐着往前走。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12/2015120339097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