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得新三板得天下:新三板是真正的创业板,卧虎藏龙

来自上海永宣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冯涛,力合清源总裁执行合伙人刘建云、北汽集团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鹏等等大佬就“退出:新三板?回归?合并?”这一话题进行了讨论。
2015-12-03 18:30 · 投资界     
   

得新三板得天下:新三板是真正的创业板,卧虎藏龙

  北汽产投刘鹏:聚焦汽车的产业链

  我来自于北汽产业投资,是国内四大整车制造车北汽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我们现在的业务范围,一级市场的股权投资,投资的阶段从早期到中后期PE的投资,也涉猎新三板的投资。在过去两年的时间里,我们也是曾经投资了大概20-30家左右新三板的公司,到目前为止也有成功退出的。

  刚才各位投资人也都分享了很多关于新三板一些自己真知灼见。其实我们有很多企业上新三板之前,已经通过了行业产业链的梳理,我们更聚焦汽车的产业链,通过梳理我们其实已经发现了一些比较好的公司,当我们跟他去谈投资的时候,或者谈得差不多的,后续决定上新三板。

  跟整车厂进行前装进行合作的,有一些做车联网的公司,我们也有非常成功的投资案例,包括做汽车金融,还有后市场,从一级市场到二级市场,到上市公司都被炒得非常热。其实我们在梳理投资机会的同时,也发现了很多具备上三板条件这种快速成长中的后市场的企业,这些是我们重点去看,去布局的企业。我觉得这是一个良好的产业背景,我们通过我们的投资,通过投后的主动管理,一个是管理风险,另外把这些公司的业务,通过公司资源的嫁接,上一个新的台阶,达到价值投资的目的。

  至于流动性,今天的主题是退出,包括未来的退出,不是眼前最看重的,我们看重这个,我们最关注的如何把这些新三板上好的公司,把我们嫁接给他们的资源做好服务,以后的退出也是水到渠成。我个人来讲也是非常看好新三板未来的发展,虽然现在流动性不好,我觉得这些都是暂时的。

  一句话总结:我们非常看好中国未来整个多层次的资本市场制度的发展,我们相信未来这个退出的渠道,会逐渐的增多,然后给投资人有很多种选择,给不同的公司不同种选择,我们看好中国未来资本市场的发展。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12/2015120339097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