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得新三板得天下:新三板是真正的创业板,卧虎藏龙

来自上海永宣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冯涛,力合清源总裁执行合伙人刘建云、北汽集团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鹏等等大佬就“退出:新三板?回归?合并?”这一话题进行了讨论。
2015-12-03 18:30 · 投资界     
   

得新三板得天下:新三板是真正的创业板,卧虎藏龙

  昆仑星河欧阳昕:最快的速度投资于优质项目

  我是昆仑星河的欧阳昕,我们基金主要的投资领域就是在能源,新能源,以及能源互联网,还有一个就是气象信息服务,就是比较专注在这些领域投资。

  但是到今天实际上发生了一些根本的变化,这种变化就是我们自身GP团队的成长,包括我们的LP成长导致的这种变化,我觉得这是一个大背景,这种变化可能跟我们为什么敢投新三板是有直接的关系。

  对新三板的整个机制建设,实际上我们这个团队也经过了很长时间的分析,因为我们是觉得新三板制度的设计,是完成根植于市场化的方式和行为。中国金融改革和资本市场改革的一个趋势,在这种大趋势和大框架下的一个设计,我们非常看好。具体到我们这个基金这一块,进入了新三板看得比较长,但是实际上我们进入的还是相对的慢了一点。这个“慢”最主要我们在考虑我们以一个什么样的策略和什么样的姿态来建立,今年下半年我们发起了能源互联网的新能源的基金,是连续发行的方式,在基金设计上我们定义的是三年,跟我第一个话题就有关,为什么在三年内我们敢于去做这样的事情,第一个对我们自身在原有PE投资过程中,我们一直坚守价值投资的观念有关,我们认为只要投到了好公司,以现在的趋势性发展来看,退出是不难解决的。

  中概股的回归应该是一个趋势,为什么是一个趋势,我觉得从大的一个市场来说,应该是中国国运的崛起。未来若干年中国资本市场会变成一个全球比较瞩目,或者是说能跟美国去抗衡的这样一个资本市场,我想在这样一个状态下,让这些中概股的企业,也看到了这样一个机会。

  我们通过美国律师团队和投行团队的研究,也是发现现在的难度很大,包括财务制度和会计制度处理上,可能会受到比较严重的处罚。这些企业都会多多少少存在着这样的问题,所以说这样反过来来说,这个浪潮肯定会来,但是怎么来处理好,是不是这些机构能参与到。

  一句话点评:优质项目的投资是我们第一位要考虑的,然后我们现在要做的事情,我想就是尽快以最快的速度投资于优质项目。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12/2015120339097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