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12306图片验证码多达581种 网友哭诉:人类何苦为难人类!

12306后台目前有581种图片验证码,用户将有机会尝试336980道不同验证码题目的机会,而一次性输入正确的仅为8%。显然,新的槽点已出现。对于复杂的登录验证,网友哭诉:人类何苦为难人类。
2015-12-04 15:02 · 新浪科技  徐利   
   

  春节将至,头等大事当属抢到一张回家的火车票。但每次登录12306官网,图片验证那一关总是让人感到心塞。本来抢票就是要拼手速的,但是想在极短时间内验证成功却并非易事。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12306后台目前有581种图片验证码,用户将有机会尝试336980道不同验证码题目的机会,而一次性输入正确的仅为8%。显然,新的槽点已出现。

  中国铁路购票官网12306是从3月16日起推出的。目的就是为更好地遏制“黄牛”抢票,用户无论是登录账户还是提交车票订单,都要输入12306图形验证码,点击与文字描述相对应的图片才能顺利完成操作。

  对于复杂的登录验证,网友哭诉:人类何苦为难人类。

排风机是什么?好捉急排风机是什么?好捉急

录音机?应该很好辨认吧,但是还是验证错误

录音机?应该很好辨认吧,但是还是验证错误

对于文科生来说找到发电机不容易啊

加湿器能顺利找到吗?祈祷吧

加湿器能顺利找到吗?祈祷吧

我不认识蜥蜴君啊……

我不认识蜥蜴君啊……

图片像素能再渣点吗?怎么看也看不清啊

图片像素能再渣点吗?怎么看也看不清啊

  很多90后已无力吐槽,纷纷表示煤油灯、缝纫机、砚台、喷雾器、打字机这些老古董识别起来很费劲。图片质量那么渣,还让用户去识别橙子与橘子、信用卡和银行卡、萝卜和人参,还能不能愉快的买票了?

真的遇到了两个关键词,何苦为难我啊

真的遇到了两个关键词,何苦为难我啊

想换个简单点的题目,结果……

想换个简单点的题目,结果……

  小编还发现,以前只需要验证一个关键词,但是现在难度又升级了,运气“好”的你可能会遇到2个关键词哦……这是分分钟把用户逼疯的节奏啊!

  前几日12306网站升级,要求购票旅客自登录网站购票当天起三日内,必须在三天中与12306进行互发短信核验,否则在三天后将无法购票。微博上很多用户抱怨无法收到验证码,尝试多次未果。

  网友们怨声载道,例如“连接不上啊,登录都登不了”,“我准确无误输了3遍验证码,结果都说我验证码错误”,“我的手机还没有验证过,为什么显示的是‘已验证’,以后会不会买不了车票啊”。

  12306的每一次升级,换来的不是用户的理解,而是各种吐槽。12306也该想想办法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