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影视、体育、IP大热……蓬勃发展的文娱消费领域都有哪些重大投资机会?

今年在文化娱乐方面,赛事内容版权特别引人注目。电影各方面的制作,网络的播放平台,还有一些IP、游戏,电竞,从端游到手游的电竞也有非常大的动作。在今年文化娱乐行业,有哪些重大的变化?投资过程中看到了哪些重要的先机?有哪些细分领域值得关注?
2015-12-04 17:42 · 投资界     
   

  陈杭:互联网付费市场形成,投文化产业分红黄灯

影视、体育、IP大热……蓬勃发展的文娱消费领域都有哪些重大投资机会?

  图为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总裁陈杭

  今年,互联网付费市场开始形成。三个月以前是5、6百万,一个VIP用户一年是200元,一千万的用户就是20亿,中国人是不太愿意为版权消费的国家,但爱奇艺居然有一千万的用户。另外,芒果网的广告和付费都有大幅度上升。

  第一,其实投资来说,只有有没有合适的交易,我们作为专业投资人看问题,有自己的视角。

  第二,我们觉得这个行业在不断地发生变化,我们对什么行业亮红灯?一般报纸行业是比较亮红灯的行业,基金成立了四年多,投了30多家企业,没有投一张报纸。杂志也一本都没有投,杂志是一个礼拜,一个月出一次,是以深度的剖析来见长。

  第三,有线电视行业,我们也偏谨慎一点,可能是黄灯。互联网视频的付费,是一个很大的变化,其背后延伸的逻辑是如果离网率超过了7%,这个地方100万用户,有7万用户离开你了,这个行业就会出问题了。

  我们对报纸、杂志偏红灯,对有线电视是偏黄灯,这里面也会有很进取的有线电视公司,我们正积极和互联网进行合作和拥抱。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12/2015120439102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