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影视、体育、IP大热……蓬勃发展的文娱消费领域都有哪些重大投资机会?

今年在文化娱乐方面,赛事内容版权特别引人注目。电影各方面的制作,网络的播放平台,还有一些IP、游戏,电竞,从端游到手游的电竞也有非常大的动作。在今年文化娱乐行业,有哪些重大的变化?投资过程中看到了哪些重要的先机?有哪些细分领域值得关注?
2015-12-04 17:42 · 投资界     
   

  苏文俊:文娱产业因消费升级而变化 更偏重传统旅游和景区新景点投资

影视、体育、IP大热……蓬勃发展的文娱消费领域都有哪些重大投资机会?

  图为加华伟业资本合伙人苏文俊

  今年国内文化产业的一个变化是,截止到昨天晚上24点整,中国的青年电影票房已经突破了400亿,而去年是296亿。今年国产电影第一次超过了美国进口的大片,票房收入前十名里面有六大票房收入是中国电影,前三名里面就有两个为中国电影,而且今年《捉妖记》是文化产业在电影行业里的一个里程碑式的标志性事件,单片的收入超过了国外。

  中国经济经过30年的发展,人民的整个消费升级,对文化、娱乐提出了新的要求。

  我们目前成为了整个安徽省的娱乐文化产业基金的管理人,总规模30亿,目前偏重看的是旅游景点领域。当人类的生活上了一定的层次,收入超过了5千美元,只要逢年过节,各个景点人都是爆满的。相对电影来说,一年的电影能够真正放映出来的是300部,整个制作的是600部。我们投资风格略为保守,偏好传统旅游,像黄山、九华山这些都是历史文化遗产,一代一代都要去朝拜和参观,这是一个相对稳健的投资,我们会在这一块加大考察和投入。

  除了传统旅游景点以外,还有旅游景区新设的景点,比如说西双版纳地方性的景点,现在的盈利也非常客观,一年的纯利润有6-7万,我们通过收购、兼并和整合一些旅游景点,整体打包,未来集体上市,这是我们未来很大的一个方向。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12/2015120439102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