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影视、体育、IP大热……蓬勃发展的文娱消费领域都有哪些重大投资机会?

今年在文化娱乐方面,赛事内容版权特别引人注目。电影各方面的制作,网络的播放平台,还有一些IP、游戏,电竞,从端游到手游的电竞也有非常大的动作。在今年文化娱乐行业,有哪些重大的变化?投资过程中看到了哪些重要的先机?有哪些细分领域值得关注?
2015-12-04 17:42 · 投资界     
   

  王维玮:文化行业已标准化、产业化,投资看重时间黏性

影视、体育、IP大热……蓬勃发展的文娱消费领域都有哪些重大投资机会?

  图为华映资本董事王维玮

  今年文化行业比较有意思,IP最早是书籍阅读,今年IP从书到动漫、游戏、电视、电影,整个链条都已经开始标准化、产业化了。原来我们讲动漫的时候,VC都挣不到钱,只有游戏挣得钱,所有原来所谓的文化诚信的方式开始打破,真正有IP的概念。

  我们是做中早期投资的,我们投资有几个维度,人均GDP、线下演出、旅游、健康等,我们还比较关注这个人的时间问题。文化行业要做好,还是文化消费的问题。而消费需要时间,所以我们很在乎这个人在每个项目上花的时间,通常花的时间越多,黏性越好,付费率越高的项目我们会越感兴趣。

  现在开始往互联网和手机转,所以泛泛来谈就是看人的时间,现在年轻人,包括中产阶级到底把时间花到了哪些地方?有些人花时间在听音乐,有些人把时间花在看视频,看小说等。我们投了一些手机阅读的项目,月活几百万的手机阅读的项目,每天会达到几个小时,只要有时间花在上面,有一定复购率,之后就有很多延伸的东西。

  我们更多在产业布局上有投资,一个是买量的公司,怎么通过买量建立壁垒。另外收集IP公司,怎么把好的IP聚集起来。还有就是在电视栏目和国内民营演出经纪公司等。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12/2015120439102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