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触屏、GPS、无人驾驶、可穿戴设备……这些30年前愚蠢的科研项目,改变了未来

你可能不会想到,五十年前的时候,MIT Media Lab——麻省理工大学媒体实验室,一个致力于科技,媒体,科学,艺术和设计融合的跨学科研究室——在全世界首先设想并研究了触摸屏技术时,人们曾经觉得这种屏幕是愚蠢的发明。
2015-12-07 11:40 · 品途商业评论  光谱   
   

  触屏

  你可以用两个手指控制,在手机的相册里随意缩放查看照片中动人的细节——这样做简直是太方便了!发明触屏以及多点触控的人简直应该被全世界的 iPhone、iPad 用户奉为神明!

  然而你可能不会想到,五十年前的时候,MIT Media Lab——麻省理工大学媒体实验室,一个致力于科技,媒体,科学,艺术和设计融合的跨学科研究室——在全世界首先设想并研究了触摸屏技术时,人们曾经觉得这种屏幕是愚蠢的发明。

  “上世纪 60 年代末、70 年代初的时候,麻省理工大学的学者们开始研究触控的技术,希望能够发明一种玻璃屏幕,能够知道自己被手指触摸,什么地方被触摸,以及同时被多个手指触摸。”尼古拉斯·尼葛洛庞帝对《连线》杂志讲道,他是 MIT Media Lab 的联合创办人及首任总监。

触屏、GPS、无人驾驶、可穿戴设备……这些30年前愚蠢的科研项目,改变了未来

  MIT Media Lab 现任总监伊藤穰一(Joi Ito)则透露,当时的人们觉得,在被用于“观看”的屏幕上指指点点,留下难看的指纹,是一种傻帽的行为。

  五十年后,随着 iPhone 的流行,大街小巷上的人们使用的手机,以及用于消费内容的 iPad 和其他平板电脑,也同样支持手指触摸操作,触摸成为用户在这些设备上最主要的交互方式。

mit-touch-3

没有人觉得触摸“傻”——谁的手机还是按键功能机?那才傻呢。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途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