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获58赶集排他性流量支持瓜子二手车筑成流量壁垒

杨浩涌表示,从流量获取成本控制到用有限的广告费打出最好的效果,再到销售团队争抢市场,我们的团队打过互联网领域最惨烈的对抗战。瓜子具有比赶集当年创业时更好的优势,除了团队、经验、资本外,拥有58赶集二手车排他性流量会让瓜子在市场上更具竞争力。
2015-12-09 08:36 · 投资界     
   

       近日,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宣布从58赶集集团分拆同时,也公布了其运营一年的成绩单,瓜子二手车单日UV峰值超过200万、月度活跃用户超4000万、上架车源量超过5万,覆盖全国50个城市,从流量层面来看,已经相当于赶集二手车频道发展到第9年的数据。

  但外界对瓜子二手车也有担忧,在瓜子从58赶集集团分拆后,58赶集的二手车垂直平台流量带给瓜子的优势还能持续下去吗?瓜子最近正式宣布,已获得58赶集集团排他性二手车流量支持,在二手车电商领域,58赶集集团将重点支持瓜子二手车直卖网。据了解,58赶集集团在二手车领域已积累十年,其二手车流量占到二手车垂直领域60%以上的份额。

  其实,在瓜子二手车分拆发布会上谈到58赶集集团与瓜子的关系时,58赶集集团CEO姚劲波已经态度鲜明的表达了自己的立场,“我们除了是瓜子重要的股东以外,同时58赶集也会把二手车流量——几乎是独家的支持瓜子的发展”,这种支持是“排他性的”。

  据悉,58赶集集团对此已有具体的计划。瓜子二手车从58赶集分拆后,58赶集将会逐渐下掉瓜子二手车竞争对手的广告。

  “二手车线上大流量的有效入口并不多。作为二手车垂直平台的前两名,58赶集的流量占到了整个线上二手车流量的60%以上。” 瓜子二手车直卖网负责人王晓宇说,“这对瓜子二手车来说,是最大的助力之一,意味着我们不需要像一些竞品那样去四处找流量。那种做法不仅费用高,而且效果不稳定。此外,58赶集的二手车流量极为精准,转化率非常高。”

  含着流量金钥匙出身的瓜子,在市场营销层面的发力更为猛烈,截止到2015年底,瓜子仅在广告层面的投入已超过3个亿,在加深用户品牌认知的同时,也带动了自有流量的大幅攀升。

  据悉,赶集原团队中,有上千人加入瓜子新公司。在与58对抗十年的过程中,这个团队积累了丰富的作战经验,杨浩涌表示:“从流量获取成本控制,到如何用有限的广告费打出最好的效果,再到销售团队争抢市场,我们的团队打过互联网领域最惨烈的对抗战。瓜子具有比赶集当年创业时更好的优势,除了团队、经验、资本外,拥有58赶集二手车排他性流量会让瓜子在市场上更具竞争力。”

  日前,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发布的《2015年二手车消费者市场研究》报告显示,互联网时代,在O2O领域专注于二手车和汽车后服务市场的产品越来越深入的被消费者熟知,买卖双方也越来越多的选择直接在网络平台上交易。在二手车网络交易电商平台上,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原赶集好车)消费者品牌认知度排名居首,其次是优信二手车,好车无忧、平安好车和中国二手车网排名第3-5位,另一家C2C二手车电商人人车在此次调研中仅名列第八位。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12/2015120939123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