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Gal Dymant:将来如果条件允许,会有很多的以色列公司来中国上市

很重要的一点,我要强调很多的中国公司也开始进入以色列,在以色列获得了很好的一些成长,开始在以色列开办一些研发中心,像华为、联想,他们布局了很多的业务,还有小米,小米也在以色列开始了自己的研发中心。
2015-12-18 09:28 · 投资界综合     
   

  12月18日,由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主办,亦庄国投承办,并由清科集团协办的“2015北京•亦庄国际金融创新峰会”在北京举办。会上,来自以色列Poalim Asia银行的董事长、总裁Gal Dymant做了题为《以色列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及金融创新经验》的演讲。以下为内容实录:

Gal Dymant:将来如果条件允许,会有很多的以色列公司来中国上市

  大家好!谢谢邀请我参加今天的会议,很高兴来到这样一个可爱的城市,我也很愿意跟各位分享我们在投资和创业的经验,在中国和以色列两国,我也会强调一下在以色列和在中国投资有什么区别之处。

  在座一些人可能比较了解以色列,我们把它叫做一个正在起飞的国家,去过以色列的人请举手,很少人曾经去过以色列,所以我从头开始说起。首先简单说一下我们的公司,我们的公司叫做Poalim Asia银行,是以色列很大的商业银行,也是很大的投资银行,我们公司主要负责连接以色列的公司和中国的一些资源,我们在中国有超过12年的历史,负责对中国市场资源的引入和对接。

  我们的银行是在特拉维夫和纳斯达克都上市的公司,大家从中国的媒体,从CCTV这里了解到的,这是很小的一个国家,我们实际上的面积只有2.15万平方公里,800万的人口,我们是位于中东地区。实际上以色列是属于亚洲的一部分,不属于欧洲,南边是埃及,是非洲,不远的地方就是土耳其,土耳其是欧洲的门户,所以以色列战略的地位是位于亚洲、欧洲、非洲之间。

  以色列在各个行业方面都有长远的发展,我们在文化方面,在中国也是有很多的了解,包括很多的农业公司。今天以色列是技术创新枢纽,是第二大最活跃的初创公司,我们的技术从三个领域发展出来的,一是教育,以色列的教育不仅仅限于大学,我们从小孩子上小学的时候,就很关注于孩子的教育,要跨越当前的制度来进行思考。第二点就是国防,可能有些人已经知道以色列有强制的军队服役制度,每个女性18岁都要服役两年,男性要服役两年。所以以色列在军队当中的服役,可以让我们普通的民众获得更多的像电信、智能体系的知识,我们有非常有名的一个公司是世界上*大的防火墙和数据安全公司,也是财富500强之一,它的技术基础也是来自于军队的这种情报机构的,这个是第二点。

  第三点就是高技术,这个在以色列有很长时间的历史。为什么以色列是这么具有活力的创业中心呢?我们首先可以看到很多年前有一些政府方面的政策,政府实际上也是会有一些相关的创头基金的投入,然后我们会有很好的一些拨款,很好一些贷款项目,包括这些政府和创投基金,可以很好帮助创业者。另外一点非常重要的就是我们在学校里面,还有整体的环境都是非常好的一个创业性的环境,我们认为这种创业和创新就是在我们的DNA里面,在中国我们也看到了很多人都很希望成立自己的公司,我们不是说的这种美国的大公司,比如说谷歌和阿里巴巴,我们当然很愿意跟他们来合作,但是对于这些成功的故事,这些创业者是很愿意自己来进行创业的,可能不太大的公司,也会获得成功,我们说的并不仅仅是金钱上的回报,还有社会上的价值回报,如果你是真正的创业者,你会关注这一方面。

  在以色列成长,你总是跟你的朋友交流的时候,都不会聊我们要不要创造一个以色列的谷歌,或者特拉维夫的大公司,我们会谈到对社会做出什么样的贡献,在行业方面有什么商机,有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有共同的理想,我们会成立公司,这是DNA的一部分。除了DNA还要有钱,还要有一个生态系统,我们有很多的跨国公司,今天在以色列有很多的外国公司,都在以色列建立研发中心,因为以色列这样一个创新中心是服务于这些外国公司。

  下面简单说一下VC,在以色列我们也认为不一定是第二,可能是第三,中国现在增长的这么快,已经超越了以色列,可能以色列是世界第三大的创投和创新的基金,我们在这一方面也是跟美国有非常好的合作,还有很大规模国际机构也在以色列,我们现在在初创公司方面已经投资了超过260亿的美元,其中150亿美元都是本地募资,以及集中很多的基金公司也来到了中国,从中国的公司募集资金,从中国到个人消费者募集资金,我们是一个非常活跃的市场。

  以色列是一个非常活跃的国家,我们非常关注研发和创新,我们也很关注这种市场推广,我们也是跟美国有着非常好的合作。现在未来发展的愿景,也是希望跟中国建立非常好的合作,我们也是非常努力在投资,在融资解决进行工作,我们看到有很多一些需求,比如说医疗器械等,中国的市场会超越美国的市场。

  这一页PPT也显示以色列的风投,这些VC在市场保留比较长的时间,而不是很快撤出了,倍率是2.5倍,这是非常好的投资,非常高的回报。这些以色列的公司都已经出售给美国和中国的一些公司,有些公司是很有名的,比如说第四大医疗设备制造公司,是在以色列发明的一个很好的产品,就是一个胶囊的影响,吞下胶囊,就可以获得整体身体内部的影像,这个技术就是在以色列被发明的。另外一个很有名的公司,两年之前出手得,叫Waze,由谷歌收购的一家公司,这一家公司可以看出来显示出很好互联网地图绘制的工作,还有其他并购项目正在进行。所以这里举一个例子,有这么多的国际公司,现在都在以色列有所运营。

  很重要的一点,我要强调很多的中国公司也开始进入以色列,在以色列获得了很好的一些成长,开始在以色列开办一些研发中心,像华为、联想,他们布局了很多的业务,还有小米,小米也在以色列开始了自己的研发中心。苹果刚刚加州之外开了一个研发中心,就是在以色列,还有脸谱也是在以色列有研发公司,所以我们这么一个生态系统吸引了很多的跨国公司,可以帮助他们,鼓励他们,来在以色列进行研发,也可以帮助更多的在以色列创业的创业者,把他们的公司出售给这些大的公司。

  有一些大公司在以色列做的并购,比如说思科、谷歌等,最近我们也看到中国公司也非常活跃的,比如说阿里、百度腾讯,都在以色列市场非常活跃,最近复星也是进入了以色列市场。上海光明食品在以色列也有了并购,所以我们可以看到有非常活跃的一些中国公司的市场活动。

  所以这里面看到了并不仅仅来自于中国,很多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都是非常活跃的,为什么这些中国和亚洲的公司很愿意在以色列投资,很愿意在以色列来把知识产权,并且转化到中国,我们只有800万的人口,我们市场规模很小,我们找到很好的合作伙伴,我们非常愿意建立更多国际市场的份额,尤其是中国这么大的市场。所以在以色列大家可以看到很多公司寻求这种战略和金融合作伙伴,可以打开外部的市场,可以在中国找到这种很好的合作伙伴,并且也继续保留以色列这样一些经验,有一些人他其实已经在以色列有大量的投资,在以色列有很多的中国代表团的访问,在6月4日会有一个以色列的中国投资论坛,中国和以色列政府在北京举办,我想会有80多个公司来到中国,每个公司都希望寻求很好的合作经验。

  还有台湾、新加坡、印度、日本等国的公司,在以色列的活动也是非常多的,我们也提到了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在以色列进行投资,这里是以色列的研发中心,达到了30亿美元的投资,在以色列初创企业当中也是非常多的。这里是一些例子,是以色列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公司,这些公司包括在医疗器械方面的公司,他们不仅仅是关注在国内的市场上,他们也关注国际的市场,他们在纳斯达克已经上市了,在纳斯达克上市公司的数量,甚至超过了在以色列上市公司的数量。明年也会有一些以色列的公司,他们在香港上市,现在他们在中国的市场上已经产生了非常多的收益。那么在将来如果中国的监管机构允许我们在中国上市,也会有很多的以色列公司来中国上市。

  我这里要给大家做一些总结,两年前我是去了深圳一所大学,在一进入大学校园的时候,有两个雕像,一个是孔子的雕像,另外一个是爱因斯坦的雕像,爱因斯坦是犹太人,我问他们为什么学校有这样的雕像,他们说我们是相信创新的,如果说你要相信创新,我们知道爱因斯坦他是非常的创新,而且再加上孔子的理念,加上爱因斯坦创新精神,我们一定会取得非常大的成功。

    这就是我的介绍,谢谢各位!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