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罗湖区副区长郭志文

2013年,“互联网+”思维如同一场当代的文艺复兴席卷了几乎所有行业。2015年,互联网金融作为“互联网+”的杰出代表,已经改变了传统金融业态和格局。
2015-12-18 10:00 · 投资界综合     
   

罗湖区副区长郭志文

  12月19日,“2015年互联网金融创新与发展论坛暨CEO年会”在深圳举办,以下问罗湖区副区长郭志文发言实录: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非常高兴参加今天举办的“2015互联网金融创新与发展论坛暨CEO年会”。

  中国的互联网金融发展迅速,2013年,“互联网+”思维如同一场当代的文艺复兴席卷了几乎所有行业。2015年,互联网金融作为“互联网+”的杰出代表,已经改变了传统金融业态和格局。一方面互联网企业不断介入到传统行业,另一方面传统企业纷纷拥抱互联网,行业边界日渐模糊,尤其是随着大数据、智能化、移动互联、云计算等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层出不穷,互联网传统产业正深度跨界融合。

  互联网金融经过近年来高歌猛进的发展,虽然涌现了许多优秀的平台企业,但整个行业仍存在很多短板,未来行业发展可谓是风险与机遇并存。

  “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具有广阔前景,但同时创新和风险这一对矛盾无时不在,如影随形。创新和风险这个关联词,从哲理上思考就是发展和规范这两个关键词,是在中国改革开放过程中间反复被探讨的。在现在的“互联网+”概念之下,我们有必要继续再作一番相关的讨论。一个是发展中规范,一个是规范中发展,这两个角度各有道理,但是要打开一个新局面,应该放在前置位置的,是发展中规范,就是在防范风险的同时,要特别注意先鼓励创新,先让这样一个创新过程形成它的态势,然后我们可以在发展中、在看准的地方推出规范发展的条件性约束。

  从“双创”到“四众”,国家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推动实施“互联网+”行动的决心可见一斑。互联网金融作为金融创新的表示形式,即是双创的内容,又是推动双创实现的助推器。 

  面对互联网金融这块蛋糕,想要涉足的创业者肯定不在少数,创业者和投资者该如何把握时代机遇?怀揣着这个问题,我们期待今天的嘉宾的讨论中,能给我们*的答案。最后,预祝“2015互联网金融创新与发展论坛暨CEO年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