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王石年度倾情大戏:今日落难跟中小股民谈情怀 7月股灾时游学做红烧肉

无论宝能系得到万科,还是最终退出,都给万科和诸位股市庄家上了生动的一课,当你用低成本、高姿态攫取高额利润的时候,野蛮人也许正挣着血红的双眼在背后伺机而动
2015-12-21 12:44 · 品途商业评论  华晔   
   

  王石年度倾情大戏:今日落难跟中小股民谈情怀 7月股灾时游学做红烧肉

       “姚员外要包深闺万科红。

       老鸨王婆:你没有信用;姚员外:我有钱;你睡过刘寡妇;我有钱;

  你这么玩会破产的;我有钱;

  她是头牌你不配;我有钱;

  华少爷比你有品味;我有钱;

  你的钱都是坑某拐骗借来的;姚员外大怒:你他妈既然挂牌出来卖,出得起钱就可以买,那么多废话干什么!”

  富得流油、但股权高度分散的万科,一直是野蛮人伺机攻击的目标。

  2014年初,在一次万科春季例会上,万科总裁郁亮曾指出:极为分散的股权结构给潜在的投资人可乘之机,控制万科只需要200亿元,“野蛮人正在成群结队地来敲门”。

   “宝能系”野蛮人已经进门

  今年7月,潮汕姚氏兄弟旗下的前海人寿耗资逾80亿元,通过二级市场购入万科A股5.52亿股股份。之后,又和一致行动人通过连续举牌,将持有万科的份额猛增至15.04%,超过了20年来始终位居万科*大股东的华润。

  8月底至9月初,华润斥资约5亿元,通过两次增持,买入万科近4000万股,使其持有万科A的股份达到15.29%,夺回*大股东之位。

  但12月4日,隶属宝能系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前海人寿又投入了近100亿元,累计抢得万科A20.008%的股份。并在12月10日和11日,再度耗资约52.5亿元增持万科股份。据港交所披露信息显示,截至12月11日,宝能系共计持有万科约24.8亿股,占万科总股本的约22.45%,成功拿下万科*大股东地之位。

  “今年以来万科高层主要精力就是在跟潮州人斗。”一位接近万科的深圳地产人士透露。但这没有阻拦“门口的野蛮人”的步伐。

  据历次买入价格区间测算,宝能系扫货万科累计投入约387亿元。

  郁亮在2014年的预言成真,野蛮人敲门进入,反客为主。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途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