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起底当当:从“先驱”到“先烈”或只有一步之遥

目前在美国上市的阿里巴巴相当于350多个当当,京东相当于75个当当,唯品会 相当于16个当当,就连被认为市值严重低估的聚美优品也相当于两个半当当。
2015-12-22 09:44 · 腾讯科技  孙宏超   
   
当当:从“先驱”到“先烈”或只有一步之遥

  2010年12月8日,当当网在美国纽交所成功上市,这似乎也是这家中国历史最久远的电商网站最后的荣光。

  上市当天,当当网开盘价为24.5美元,较发行价16美元上涨53%,股价最高达30.08美元,市值超过23亿美元。上市当日市盈率超过100倍,创下当时在美上市公司市盈率最高水平。

  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随后撂下狠话:“我们对一切价格战的竞争者都会采取报复性的还击。”

  今年11月底,当当发布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当当第三季营收23.719亿元(约3.732亿美元),同比增长22.6%;净亏损为2810万元,上年同期为净利润2450万元。这意味着当当已连续亏损了3个季度,前三个季度一共亏损1.09亿元。

  与之对应的则是当当的市值一路走低,甚至被媒体当作通用参考值使用。目前在美国上市的阿里巴巴相当于350多个当当,京东相当于75个当当,唯品会相当于16个当当,就连被认为市值严重低估的聚美优品也相当于两个半当当。

当当:从“先驱”到“先烈”或只有一步之遥

  或许*值得当当骄傲的是,当当依然是中国*的图书网络零售商,甚至有消息显示当当已经成为了中国*的图书零售商。同时,当当仍在积极开发图书消费者在其他领域的消费能力,如母婴、服装、家居家纺等品类,但在这些领域里,当当将面临众多好手的挑战。

  腾讯科技详细整理了当当历史发展、目前发展方向重点等情况,方便业内人士和投资人从全貌上对当当有重新认识分析。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