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构建云端生态圈 Think in Cloud 2015大会在沪举行

12月22日,由国内专业云计算服务商UCloud主办的Think in Cloud 2015大会在上海虹桥天地演艺中心举行,来自全球数百位开发者和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论大数据时代下的创业创新。
2015-12-23 07:08 · 投资界综合     
   

  12月22日,由国内专业云计算服务商UCloud主办的Think in Cloud 2015大会在上海虹桥天地演艺中心举行,来自全球数百位开发者和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论大数据时代下的创业创新。

  整合各方资源 建立云端生态

  今年9月,国务院印发的《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中提出“培育高端智能、新兴繁荣的产业发展新生态,构建形成政产学研用多方联动、协调发展的大数据产业生态体系。”为云计算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而本次TiC大会的出发点正源于此。

  与往年专注于技术不同的是,今年大会以“汇聚改变的力量”为主题,把目光投向发掘创业创新的变革性力量,从不同行业、不同发展阶段企业云计算需求方的角度,汇聚了政府代表、技术领域大腕、资本巨头和企业咨询机构等行业精英,旨在为构建一个完整、系统的云计算产业生态圈奠定坚实基础。

  在大会的主题演讲中,UCloud CEO季昕华介绍到,UCloud一直专注于深挖各个细分行业的关键需求,以客户需求为产品研发导向,坚持技术创新,从而奠定了UCloud在行业内的**地位。相比去年,UCloud的业务规模实现了357%的增长,为19个细分领域内超过2万多家的客户提供了专业、安全、可靠、灵活的云服务解决方案。

  在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UCloud积极链接上下游产业资源,为整个云端生态的建设提供助力。2014年UCloud联合真格基金、创新工场、联创投资、创投圈等80余家投资机构和孵化器推出的U.E.P企业成长计划,目前已与超过200家合作机构为超过1000家创业团队提供了服务,服务覆盖国内12个城市、香港和美国硅谷,所获得投资总额超过10亿美金。

  季昕华认为,云计算以其弹性扩展、资源聚合、快速交付等独有特性将改变创业创新的思维模式,进而再创一个全新的互联网世界。在这个变革进程中,不仅需要云计算技术的创新和发展,更需要整合政府公共层面、资本层面、市场层面等各方面资源,最终形成系统化的云端生态圈。

  多维度细分探索 创造云端价值

  随着对数据这一无形资产价值认知的普及,包括传统行业在内的各种企业都在试图接入云端,挖掘数据“金矿”。但现实却有诸多难题横亘于前,比如初创企业资金少、数据投入低,大型互联网企业在海量数据中苦苦寻找新的增长点,传统企业试图突破原有经营模式的壁垒,寻求转型互联网的契机等。针对这些问题,大会开辟了三个板块:

  在关于初创企业的“质变:从0到1”板块中,大会正式发布了《2015创业与互联网研究白皮书》,并由BAI投资经理、白皮书作者汪天凡进行了现场详细解读。白皮书披露了2015年市场热点行业研究的相关数据,其中O2O、跨境电商、人工智能、互联网金融和SaaS等行业成为创业热点,同时也是资本市场最为关注的行业。白皮书还推出了创业工具手册和融资指南,给创业者提供实践启示和*手的融资帮助。

  在关于大型互联网企业的“嬗变:独角兽养成”板块中,大会邀请到了飞马旅创始人兼CEO袁岳,从海派互联网创业的新旧路径对比出发,以如何打破传统界限做新实业为切入点,提出了“六大改变”,为面临瓶颈、期待实现突破的大型互联网企业指明方向。

  在关于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蜕变:基业长青”板块中,毕马威首席顾问、亚太区CIO咨询*中心负责人Bob Hayward作了精彩的演讲,基于KPMG对众多传统巨头的服务经验,指出数字时代下企业经营模式面临的七大挑战,并给出企业六大建议,为传统企业转型提供了经验参考。

  系统化综合服务 满足个性需求

  大会的下半场回归到了云端互联网技术,UCloud的核心技术团队对互联网金融、娱乐流媒体服务、公共服务平台以及传统企业互联网+等多个领域的案例进行了分享,并和来自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快钱、你我贷、V电影洋葱令牌等企业的CEO、CTO们同台互动,联手献上了一道丰富、精彩、具有实际指导意义的云计算技术大餐。

  会上UCloud还发布了诸多新品,如针对视频行业下载速度敏感、大文件/大流量、延时要求高等特点,推出视频云,可以轻松便捷低成本的完成视频点播与直播;

  针对金融机构最重视的安全问题推出金融云解决方案,其中新增WAF、堡垒机、高防、容灾咨询等服务;

  针对传统企业转型面临的困境,推出虚实混合云、数据中心专线、同城异地主备等解决方案,以及数据方舟、账号管理、Docker应用等新产品。除此之外,UCloud坚持客户的需求就是我们的下一个产品,无论是初创企业、独角兽企业还是传统转型企业,都可以按照企业发展的实际情况获得个性化定制的云服务解决方案。

  UCloud还在大会上特别推介了来自U市场的多家合作伙伴。U市场是UCloud于2015年8月推出的战略合作伙伴计划,定位于中立的第三方云服务市场,一端链接20000多个互联网企业和创业团队的巨大市场需求,另一端汇集国内各大云服务商的多样化产品,打造云端应用的一站式平台。短短四个月累计访问一万八千余次,预计于12月底,U市场合作伙伴将突破30家,应用数超过40个。

  伴随着整个云计算行业的成长,TiC大会也从关注开发者人群、聚焦技术发展逐渐成为关注行业生态大局,引领行业未来发展方向的云计算行业的年度压轴大戏。UCloud Think in Cloud大会从云计算的实际应用出发,更是让与会者收获颇丰。一位参会的传统企业负责人表示“内容很丰富,需要回去好好消化,不仅接触到很多前沿的开发理念和云计算技术,还听到了很多同行发展的新思路”。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