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马云、王健林们为什么热衷于海外买房?

最近,“国民公公”中国首富王健林在英国伦敦最贵的一条富人街上,花了8000万英镑(7.7亿元)买了一座豪宅,据悉马云海外房产总价值也超过20亿。近些年来,商界大佬们也纷纷掷重金为自己打造独一无二的豪宅,为何他们都偏爱在国外购置房产呢?
2015-12-23 16:36 · 腾讯财经     
   

  中国富豪成全球*购买力

  近日,福布斯《2015中国大众富裕阶层财富白皮书》发布,据白皮书描述,预计到今年底,中国大众富裕阶层规模将达到1528万人,相比于2014年,仅一年时间,增长140万人,此外,白皮书中还预计,到2015年底,中国人私人可投资资产总额将达到114.5万亿元。这么多的钱,将用来在哪些方面投资?银行理财、基金、股票?或许还有一个传统的选择——买房。据外媒透露,由于中国富豪数量的快速增长,在海外购房成为投资资产的方式,中国人正在成为全球海外购房的*购买力。

  澳大利亚买房:悉尼1/4的房子是中国人的

  最近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大热,上升幅度达到两位数,有政府数据显示,澳全国的新房地产,三分之一被外国人买走,这些房地产主要位于悉尼市区和墨尔本。而过去2年,中国投资者在澳大利亚购买的约4000套新房。

  此外,瑞士信贷银行称,中国人已经买走悉尼近四分之一的新建房屋,按照目前的供应速度,从现在开始到2020年的六年中,中国人在购置房屋方面的支出将会增加一倍以上,达到600亿澳元,买走澳大利亚20%的新建住房,而现在的比例为15%。

  加拿大买房:温哥华房价五年涨57%

  据大温哥华房产局提供的数据,过去五年中,温哥华住宅售价中值跃升了57%至110万加元。独栋房屋的价格飙涨至210万加元,涨幅82%。据加拿大统计局统计,中等家庭收入同期估计仅上涨了13%。

  由于政府没有住宅买家的国籍记录,推动房价上涨的资金来自于中国的说法在很大程度上是道听途说,但是在温哥华西区从事售房的五位地产中介接受采访时称,他们估计客户中有50%到80%与中国大陆有财务联系。而根据媒体对温哥华西区去年售价逾200万加元的独栋房屋的50份地契的调查发现,近半买主拥有中国大陆典型的姓氏。

  俄罗斯买房:股市猛增

  外媒称,中国人在莫斯科大量购房。许多房地产企业发现,中国人在莫斯科住宅市场的表现异常活跃。主要是购买莫斯科周边地区较便宜的便宜楼房。

  报道称,俄中分析中心主任萨纳科耶夫对于中国人在俄买房表示:“我们认为这是暂时现象,因为中国股市的猛增让许多中国人有了多余的钱,需要花掉它们。许多人决定把它们投到俄罗斯房地产市场,由于卢布贬值,房子美元价格大跌。”

  日本买房:未买先涨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3日报道,北京的房地产中介如今每月两次组团进行为期三天的东京、大阪看房之旅,一团40人的看房团来这里的目的就是要寻找海外投资的合适之地。中国房地产投资者开始心仪日本房产,一是因为日元现已跌至22年低点,二是因为看好2020年东京奥运,认定这一题材有望推高房价,复制2008北京奥运带动当地房价上涨的辉煌。

  据不动产经济研究所称,东京的公寓价格现已涨至1990年代初以来的最高水平,两年涨幅达到了11%,一定程度上,这要归因于刚刚兴起的中国人投资日本房地产的热潮。

  葡萄牙买房:购房获居留身份

  自2012年10月8日起至2015年9月31日。葡萄牙黄金居留许可项目总投资额为15.17亿欧元,其中房地产项目的投资额为13.7亿欧元。与8月份13.5亿欧元的房地产投资数据相比,增长额为0.2亿欧元,相当于近一月来的投资数额全部来自地产项目投资。

  郭广昌旗下的复星国际今年出44亿人民币购下纽约*大通曼哈顿广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