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马云、王健林们为什么热衷于海外买房?

最近,“国民公公”中国首富王健林在英国伦敦最贵的一条富人街上,花了8000万英镑(7.7亿元)买了一座豪宅,据悉马云海外房产总价值也超过20亿。近些年来,商界大佬们也纷纷掷重金为自己打造独一无二的豪宅,为何他们都偏爱在国外购置房产呢?
2015-12-23 16:36 · 腾讯财经     
   

  为什么今年的海外资产突然火起来了呢?

  首先是因为人民币贬值的预期,众所周知人民币在今年8月份的一次性贬值让全球市场为之颤抖。相比而言美元指数则不断升值,11月23日?更是突破100大关。如此一来人民币越来越不值钱,那么我们口袋里的人民币怎么办?要想不被动接受贬值唯有换成美元进行保值了。

  其次,人民币利率进入下行周期,从2014年11月到2015年10月央行5次下调利,目前一年期人民币存款利率仅1.5%。虽说未来的降息空间已有限,但考虑到通货膨胀,零利率时代其实已经到来,且将会持续数年。然而因为美国经济的强劲复苏,美元加息预期强烈。这个时候聪明的人显然会希望把手中的人民币换成美元进行投资。

  最后,从投资方面来说,国内经济增长速度从2015年开始不断下降,各类投资性固定收益资产收益率急剧下滑;而应该大有可为的权益类市场却因为国内金融市场制度的不完善导致股市剧烈波动,没能发挥好资本市场的调节作用,加之注册制改革的不确定性以及金融反腐对市场造成的不明朗注定了国内金融制度改革不会一帆风顺。而其他海外金融市场,如美国、英国、欧洲、香港等市场经过多年的洗礼,金融监管制度、投资者保护制度都比较完善。这时候明智的人民币就会选择更能受到保护的市场去投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