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淘宝1元贱卖腾讯体育NBA会员 阿里不管?

既然有某些视频网站的会员产品遭到了屏蔽,说明淘宝已经意识到这些商品对市场的影响,可又为什么只屏蔽了新浪和优酷,却没有限制针对爱奇艺、腾讯和乐视的相关商品呢?
2015-12-24 13:46 · 亿邦动力网     
   

  消费者早已把淘宝看做是“*的”,平台上销售什么商品都不会觉得稀奇,各大视频网站的“低价会员”更是在淘宝上备受欢迎。本赛季NBA的直播权被腾讯独占后,淘宝上腾讯体育(NBA)会员又火了起来,为何淘宝会对低价会员扰乱市场坐视不管?这背后隐藏着什么秘密

  网友吐槽腾讯体育会员坑人

  近日,有网友向亿邦动力网反映,自己刚刚通过官方渠道花“大价钱”购买了腾讯体育的会员,就在淘宝上发现了仅售1元的“超值会员”,感觉自己像是被忽悠了。

  他告诉亿邦动力网,买会员是为了能在腾讯视频中观看更多场次的NBA赛事,“之前在新浪上能观看的场次虽然没有现在腾讯上这么多,但可以免费看到很多精彩的赛事;现在腾讯上虽然能看的场次变多了,但免费开放的都是一些普通比赛,热门场次都只有会员才能看。”他抱怨道,“但现在却只能用腾讯看,这不是逼着我们买会员么!”

  令该网友更为不满的是,淘宝上的会员价格让他感觉像是被官方“坑了”,“在淘宝上购买腾讯体育会员只需要每天1元,每月5元左右,包年60元左右。”

  亿邦动力网为此查看了淘宝平台,在淘宝首页搜索栏中输入“腾讯体育”便出现了大量标注腾讯体育会员和NBA字样的“商品”,价格基本和上述网友所说的一致。

淘宝1元贱卖腾讯体育NBA会员 阿里不管?

  淘宝页面截图

  据了解,淘宝上出售的视频会员账号由淘宝店主注册充值,每个账号会由卖家提供给多个买家进行共享,买家付款后,由店主提供账号密码。由于腾讯方面的机制限制,同一个账号不能被过多IP同时登录,因此每个账号只会提供给2-3个卖家,卖家购买后一旦出现了登录冲突不能使用的情况,可以立即联系店主索要其他账号。

淘宝1元贱卖腾讯体育NBA会员 阿里不管?

  淘宝聊天记录截图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邦动力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