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深度解析】万科之后 谁将是“野蛮人”下一个猎物?

综合下来看,容易被举牌的公司的特点有几大共性:1.股权分散,大股东持股比例低(绝大多数低于30%);2.现金流充沛;3.银行和地产板块龙头个股容易受追捧;4.估值较低且已被险资重仓。
2015-12-24 16:04 · 腾讯财经     
   

  导语

  在险资频频“狙击”上市公司之时,其资金来源成为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哪些险资出手阔绰?他们又青睐哪类上市公司?

  万科管理层守护万科控制权的狙击战仍在继续,但“野蛮人”宝能系或即将“逼宫”:最新消息,安邦集团趁万科停牌前,在12月17日和18日连续两日悄然增持,耗资约22.9亿元,持股量增至7.01%。如果安邦是宝能系的一致行动人,则宝能安邦合计持有万科股票已超30%的收购要约线。而万科还在紧张的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宜,以“挫败”宝能系控股万科的计划。在险资穷追猛打的攻势下,万科今后走向,难以预料。 (来自:腾讯财经)

【深度解析】万科之后 谁将是“野蛮人”下一个猎物?

  事实上,保险公司举牌上市公司并不鲜见,一场场险资“逼宫”上市公司大股东的战役不断上演。据统计,今年保险公司举牌资金超过千亿元,成为名副其实的“举牌王”。前海人寿,安邦保险、阳光人寿、富德生命人寿等保险公司,从今年6月下旬至今,已举牌超20家上市公司,例如大商股份、同仁堂、南玻A、南宁百货金地集团等等。10月以来 ,举牌的势头更猛,共有16家上市公告被举牌,如阳光保险一天内举牌承德露露京投银泰中青旅3家公司。那么被险资举牌的都是哪些公司,具备什么共性;万科之后谁又将是下一个被“猎杀”的对象(图为2014年12月20日以来险资增持上市公司情况,来源:广发证券) (来自:腾讯财经)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