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外媒:中国厂商有望统治2016年智能手机市场,华为、小米……

在中国市场,小米的市场份额已经被华为蚕食,但作为小米的最大竞争对手,华为在国际市场取得了巨大成功,华为将推动其他“大型”中国制造商走向海外。小米手机素以高配低价而闻名,在国际市场这依然是小米的一大优势。
2016-01-02 09:34 · 腾讯科技  熠辉   
   

  腾讯科技讯 1月1日,国外科技网站Android Community撰文称,科技王国已几经“改朝换代”,中国公司有望成为2016年智能手机行业的领军者。

  文章全文如下:

  在即将开幕的CES2016展会上,中国公司的风头似乎将盖过传统科技公司。由于名气越来越大,2016年中国公司有望延续这种趋势。在CES2016的主展台上,我们不仅会看到传统的原始设备制造,还会看到意图提升知名度的中国公司。显然,来自全球第二大经济实体的公司将成为此次展会的焦点。

  纵观科技史,我们会发现科技王国已几经改朝换代。上世纪90年代初,索尼、东芝、私下等日本公司成为科技王国的领军者,它们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如今,这些日本公司在智能手机和移动设备市场举步维艰,而中国公司则把2016年视作扬名立万的一次良机。

  华为便是其中一家公司。华为已经与三星和苹果齐名,而此时正值传统Android和iOS原始设备制造商困境重重之际。华为决心把荣耀品牌打入美国市场,这就意味美国消费者将能购买到性价比超高的华为高端智能手机。软件或许是华为的*软肋。幸运的是,Nexus 6P和Huawei Watch都运行原生Android系统,因此华为能继续宣传设备的设计和性能。

外媒:中国厂商有望统治2016年智能手机市场

  在中国市场,小米的市场份额已经被华为蚕食,但作为小米的*竞争对手,华为在国际市场取得了巨大成功,华为将推动其他“大型”中国制造商走向海外。小米手机素以高配低价而闻名,在国际市场这依然是小米的一大优势。有消息称,小米手机将于2016年正式进入美国市场。对于智能手机行业,这无疑是一条备受关注的新闻。

外媒:中国厂商有望统治2016年智能手机市场

  毫无疑问,一加是一个有趣的中国手机品牌。这家中国公司采用非传统的营销和供应方式,因此我们无法预测它的未来战略。我们都知道2015年一加会推出新款旗舰手机OnePlus 2,但谁会预料一加它还会推出OnePlus X呢?

  虽然一些科技人士批评一加的邀请码系统和供应问题,但我们不得不承认,一加为手机市场注入了兴奋元素,如果没有这些元素,智能手机行业便索然无味。

  在中国智能手机行业,其他手机公司同样引人注目。当三星、苹果、LG、索尼、HTC等大型原始设备制造商逐渐失去市场,我们当然期待中国智能手机厂商给我们制造更多的新闻。

  2016年,我们期待中国公司在变革智能手机行业的道路上再迈出一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