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苏宁云商25亿元转让PPTV股权完成,不仅甩掉包袱还能增加净利润

截止到2015年6月30日,PPTV总资产为14亿元,但负债是20.6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PPTV不再作为苏宁云商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假设以2015年9月30日作为交割日进行测算,苏宁云商不仅甩掉包袱,该交易预计还将为公司增加净利润。
2016-01-05 10:22 · 腾讯科技  乐天   
   

苏宁云商转让PPLive股权完成 甩掉包袱

  1月4日消息,苏宁云商(证券代码:002024)日前发布公告,宣布已完成25.87亿元转让PPTV所持股权,截止2015年12月31日,所持PPTV股权已全部转让给苏宁文化,实施完成本次交易。

  苏宁云商称,同意公司下属境外子公司Great Universe Limited与苏宁文化签署《Share Purchase Agreement》(股份转让协议),约定Great Universe 将其持有的“PPTV”68.08%的股权转让给苏宁文化或其指定的子公司,转让价款为人民币25.87亿元。

  苏宁文化已取得境外投资相关政府主管部门的审批/备案,苏宁文化境外子公司Great Sunrise Limited已于2015年12月30日向Great Universe 支付完全部股权转让价款人民币25.87亿元等值美金,截止2015年12月31日,PPTV股权已经全部转让给苏宁文化,实施完成本次交易。

  此外,在PPTV作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期间,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为支持PPTV业务发展,向其及其境内控制公司提供资金支持。

  截止转让价款支付日,苏宁云商向PPTV提供的资金支持包括10.4亿元人民币借款(合计利息人民币2858万元),以及5491万美元借款(合计利息34.55万美元),PPTV 下属公司已于2015年12月31日完成全部借款本金及利息的清偿。

  本次交易完成后,PPTV专注于其主营业务独立运营,发挥其专业优势,与苏宁协同发展。苏宁云商与PPTV 在会员数据共享、智能硬件、智能家居、视频电商等方面将持续探讨深层次的战略合作,而在商品采销、品牌植入推广以及CDN等日常业务方面将继续现有业务合作。

  此次交易对苏宁云商有两大好处:

  1,甩掉包袱。截止到2015年6月30日,PPTV总资产为14亿元,但负债是20.6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PPTV将不再作为苏宁云商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假设以2015年9月30日作为交割日进行测算,苏宁云商不仅甩掉包袱,该交易预计还将为公司增加净利润约10.4 亿元。

  2,避免阿里入股苏宁对PPTV经营造成影响。2015年9月10日,公司向阿里巴巴集团境内全资子公司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拟引进阿里巴巴集团作为公司的战略投资者,该事项尚需取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

  苏宁云商指出,若交易完成,公司股份中将出现间接的外资持股。为避免外商投资产业政策对PPTV后续业务发展可能造成的影响和限制,公司拟出售PPTV股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