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年夜饭吃炒面、招聘到凌晨……今日头条老大都这么拼,你有什么理由不努力?!

如今我最多的夜归也是去见候选人,有时候甚至从下午聊到凌晨。我相信并不是每一个CEO都是好的HR,但我自己在努力做一个认真诚恳的HR:披星戴月、穿过雾霾去见面试候选人
2016-01-10 08:24 · 创业邦  刘辰   
   

  今日头条在2015年取得了很大的成绩,累计下载用户超过3.5亿,日活跃用户(DAU)超过3500万,单个用户的日使用时常超过53分钟,成为仅次于腾讯新闻的第二大资讯客户端,“但我觉得这都不是我个人的成绩,是我的1000多位同事们的努力”。

  在1月9日的创业邦100未来*峰会暨2015创业邦年会上,张一鸣和在场观众分享了他在过去一整年一系列值得记住的N个时刻:

  和雾霾抢人才

年夜饭吃炒面、招聘到凌晨……今日头条老大都这么拼,你有什么理由不努力?!

  *张图(上图左一)是北京的蓝天白云。那天我发现北京窗外天气特别好时,心里就想“今日头条在招聘上的竞争力又加强了”。人才一直是我很在意的一件事,环境好了,我就可以从加州多招几个工程师回来了。

  但没想到天冷了以后,尤其是最近,我又傻眼了——北京的雾霾又回来了。以至于有几位最近入职的同事,开玩笑说我当时发的照片是在“忽悠”他们。当然能“忽悠”成功,也是我和头条的幸运。

  第二张照片(上图中间)是我在3月中旬一个凌晨,面试完应聘者后回家路上拍的。作为一个创业公司的创始人,我花最多的时间一直是在招聘上。

  从2015年初到2015年年底,今日头条的员工从300多一下子增长到了1300多。肯定不都是我亲自找来的,但还是有不少人是我亲自沟通。 

如今我最多的夜归也是去见候选人,有时候甚至从下午聊到凌晨。我相信并不是每一个CEO都是好的HR,但我自己在努力做一个认真诚恳的HR:披星戴月、穿过雾霾去见面试候选人。

  第三张是有一天,看见工程师同事用平衡车上下班通勤,我觉得很不安全,我调侃说这是一种把公司重要资产置于风险中的行为,开玩笑说想要没收他的平衡车。追求人才过程的不易,让我更加意识到他们的宝贵,人才是今日头条最重要的资产,我要好好保护他们。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