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智能硬件倒闭潮、二次元掀热潮……2016年,科技将给商业带来这八个重大变数!

2016年将是BAT大巨头发展触顶,小巨头涌现,大千世界新格局清晰化的开始。正处于前一轮发力的势头已缓,后一轮发力劲道未出的焦虑期之中,而中间层各种势力正在合纵连横,新的巨头已在孕育之中。这会给2016年带来怎样大的变数,我们来具体说一说。
2016-01-11 11:40 · 钛媒体     
   

  钛媒体注:2016年有很多笃定会发生的事情,例如GDP增速放缓,中产阶级消费的崛起,互联网加速向传统经济渗透,国产手机继续进军海外和高端市场,电商普及率进一步提升,体育经济进一步升温,人民币国际化带来的跨境电商的机会。

  2016年,以BAT为代表的老牌巨头们的实力将达到了最顶峰,正处于前一轮发力的势头已缓,后一轮发力劲道未出的焦虑期之中,而中间层各种势力正在合纵连横,新的巨头已经在孕育之中。

  结合前面所述发生概率极大的诸多变化,以及2015年市场变化速度之快(变化速度真的很快,以至于我们做的针对2016年的预测,发现已经有两个在2015年12月实现了),我们完全可以畅想,在2016年这个时候,产业的格局会不会发生很大的变化?新的格局会不会形成?

  2016年也会有一些反向运动,例如资本泛滥造成了产业寡头化和泡沫化、O2O的白热化带来的向线下重资产和线上移动化并重的局面,这就更给2016年企业家们进行战略规划,带来极大的复杂性和决策挑战。

  而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技术平台期,2016年可能会迎来新一轮关键技术升级带来的冲击,一些原本被我们视作常态和基础的事情将会变化,这也必将给整个产业格局带来新的气象。

  和往年一样,钛媒体和《商业价值》编辑部在经过反复讨论和PK后,依惯例对正在到来的新的一年,列出8个我们认为值得关注的趋势和变化,他们可能在2016年发生,这也将是科技给这个时代的商业新格局建立带来的*变数,深度阅读,并欢迎也写下你的新年预言: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