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从京东离职的10个副总裁,大多干上了O2O,谁干得风生水起?

在大公司高管离职创业潮中,京东是代表性公司之一。京东的高管离职现象在上市前就已存在,近一两年离职的高管也不少。在“双创”环境下,京东很多离职的前副总裁大多将其创业方向选在了O2O。
2016-01-12 10:22 · 亿欧网  石钰   
   
创业

  自2014年起席卷行业的高管离职潮在2015年依旧在继续。高管离职的背后是行业发展环境骤变的写照,而与之前离职跳槽不同,现在的高管离职多是为了创业。大公司的高管离职创业更需要勇气,所面临的压力也可能更大;就动机而言,他们大多是因为对现状不满。在大公司高管离职创业潮中,京东是代表性公司之一。京东的高管离职现象在上市前就已存在,近一两年离职的高管也不少。在“双创”环境下,京东很多离职的前副总裁大多将其创业方向选在了O2O。

  赵国庆

  离职前职位:京东首席战略官(CSO)、联席董事长

  离职去向:创办马上消费金融公司

赵国庆

  2012年7月,京东正式设立首席战略官职位,并任命赵国庆出任该职务;2012年12月,CSO赵国庆兼任联席董事长,全面参与集团层面的重大决策、经营和管理工作。2014年4月,京东上市前夕,赵国庆辞职。

  离开京东后,赵国庆创办了一家线上线下结合的消费金融公司——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这家公司在2014年12月31日正式获批筹备。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由重庆百货、北京秭润、重庆银行、阳光保险、浙江小商品城、物美控股六家股东组成。

  据亿欧网了解,马上消费提供的产品,*类是现金贷,类似于信用卡;第二类是商品贷,做商品消费分期服务。马上消费推出的*产品“马上贷”主要针对22岁—30岁之间,大学毕业到购房之前的小白用户。现阶段围绕租房、教育、医疗筹备三款服务,未来也可能扩展到装修贷款、旅游贷。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