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未来论坛首届年会在京启幕 ——开启人类认知新百年

此次年会不仅汇集李彦宏、杨元庆、丁健、沈南鹏、徐小平、张磊等来自互联网和投资界领袖共探科技创新;还邀请到了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杨振宁等,并宣布推出高达百万美元的“未来科学大奖”。
2016-01-17 18:20 · 投资界综合     
   

  1月17日,未来论坛首届年会在北京开幕,年会以“人类认知新百年”为主题,邀请了来自互联网、投资金融、科技创新、教育研究等领域的有识之士,共同探索自主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科学道路。

  此次年会不仅汇集李彦宏、杨元庆、丁健沈南鹏徐小平、张磊等来自互联网和投资界*共探科技创新;还邀请到了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杨振宁、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前任院长饶毅、清华大学副校长兼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施一公、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所长王晓东、NASA艾姆斯研究中心研究主任Peter Worden,法国数学家Cedric Villani等国内外*科学家分享智慧成果。此外,年会还吸引了英菲尼迪、毕马威等关注科技事业发展的跨国企业共同参与,以及超过1000人到场参会。

未来论坛首届年会在京启幕  ——开启人类认知新百年

  图注:各界精英共同见证“未来科技大奖”成立

  未来论坛首届轮值主席丁健在致开幕辞中谈到:未来论坛仅成立一年便引起了广泛关注,中国科学家和企业家两个群体能聚集在一起共同探讨、推动科技发展,源于对科学的热爱、对未来的敬畏以及引领未来的决心。我们不仅要做世界科学发展的受益者和追随者,而且要携手走进世界未来文明贡献者和引领者的行列。

  在接下来的环节中,李彦宏、杨元庆、张磊、沈南鹏徐小平等均发表了精彩演讲,内容涵盖技术创新、智能互联、大数据计算等热点话题。另有来自生命科学、人工智能、天体物理、数学等领域的*科学家分享智慧成果:

  爱因斯坦的光电效应为什么被称为一个世纪的创新?宇宙未来的命运是怎样的?我们对生命究竟有多少认知?……科学的魅力不仅是揭晓奥秘,还有探索未知,参会者在提升科技认知的基础上,还充分领略到了科学家的实证和探索精神。除主旨演讲外,年会还力邀李开复潘石屹等重量级嘉宾,通过跨界对话将科学议题渗透到了商业投资、教育发展及医疗创新等不同领域。

  此次年会*亮点是“未来科学大奖”的成立。为强化科学传统,激励在科技领域做出重大贡献的公民和组织,未来论坛宣布推出高达百万美元的“未来科学大奖”。华人杰出科学家代表、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杨振宁;青年*代表、影视明星黄晓明以及在场的科学家和企业家们共同见证了“生命科学大奖”和“物质科学大奖”两大奖项的延生。杨振宁指出,“未来科学大奖是*个延生于中国民间公益组织,由企业家群体发起成立的奖项,填补了中国民间权威科技奖项的空白;瑞典有诺贝尔奖,香港有邵逸夫奖,而未来科学大奖作为后起之秀将产生更加深远的影响。”

  图注:杨振宁在“未来科技大奖”成立仪式上讲话

  未来论坛积聚了不同领域的支持力量,不断打破常规、推陈出新,一年间通过“理解未来”系列性公益讲座,为不同科学领域的交流传播创造了新的人文环境。未来论坛秘书长武红表示,“未来论坛奖持续致力于科学的推动与传承,为中国科技进步发挥民间力量!”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