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移动通信应用Q3报告:陌陌单次使用时长超微信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社交应用逐渐崛起,各种移动社交应用相继出现,借助LBS、兴趣、通讯录等功能,以解决用户沟通、分享、服务、娱乐等为立足点,满足用户不同场景下的需求。不过,目前情况来看,社交格局依旧保持稳定。
2016-01-18 11:08 · 新浪科技  李根   
   

  1月18日上午消息,艾瑞咨询今日发布《2015年Q3中国移动社交通信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15年三季度,微信、QQ和陌陌仍旧占据了移动社交行业的前三名。旺旺、易信和来往分列4至6名。此外,移动社交行业覆盖人数均保持小幅增长。

  前三名整体情况来说,2015年1至9月,微信和QQ的月活、日活稳中有升,陌陌的月活、日活总体保持平稳。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报告内容,陌陌的单次使用时长超过了微信。新浪科技就此采访了陌陌公司,官方回应是与“陌陌现场”的推出有关。

移动通信应用Q3报告:陌陌单次使用时长超微信

  微信QQ陌陌稳居社交前三

  艾瑞报告显示,2015年第三季度,移动社交通信行业的月度和日均覆盖人数均保持小幅增长,其中8月份的增幅相对较小;行业整体人均使用次数保持稳定,在210至214次之间;月度总有效时间保持2%左右增长,在4600至4800亿分钟之间,增速略微放缓;行业整体人均单次有效使用时长出现小幅下滑,用户单次使用时长变短,为4分钟左右。

  总体而言,移动社交通信行业的格局比较稳定,无论是月度覆盖人数还是日均覆盖人数,微信、QQ、陌陌占据前三,旺旺列第四名,而易信在日均覆盖人数中被来往超过,跌至第六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