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史上最准高速!微信汽车第一大号微信路况献礼春运

1月24日,2016年春运正式开启之际,微信路况将上线“一路同行”春节版应用,高速路况产品对接了国家高速路网流量数据,全国覆盖率超90%,可实时播报官方路况事件信息等,打造了全新的用户体验。
2016-01-20 10:00 · 投资界综合     
   

  1月20日,春运高峰前夕,微信路况产品生态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会以“路·放”为主题,向公众宣布微信路况将打造“路况+社区+服务”的智能出行生态。这也是微信汽车*大号微信路况的首场发布会。

  春运史上最准的高速路况 全国*高速预报

  春节高速拥堵已经成为家常便饭,虽然每年都有相关措施减少拥堵,但是拥堵情况并未有明显改善。大众对春节高速拥堵的态度也由抱怨转变成诙谐应对:高速路变公园,遛狗、打球、喝茶,可以窥见这背后是大众对高速拥堵的无奈。

  1月24日,2016年春运正式开启之际,微信路况将上线“一路同行”春节版应用,高速路况产品对接了国家高速路网流量数据,全国覆盖率超90%,可实时播报官方路况事件信息等,打造了全新的用户体验。同时,微信路况还联合广东、安徽、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西、海南、贵州、四川等省的交警总队、交通电台建立信息共享平台,实现各地交通信息联动互通,庞大坚实的数据量远超同类产品。微信路况结合大数据及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算路算法,为春节高速出行的用户提供便利。

史上最准高速!微信汽车第一大号微信路况献礼春运

  在春节出行高峰期,微信路况将提供高速预报服务,用户可提前了解春运回家当天高速路况的拥堵情况,包括速度、位置、拥堵路段、交通指数等信息,是*能够覆盖全国的高速路况预报应用。微信路况利用*的车主移动社区的优势,开启“同路人社交”模式,将出发地、目的地相同的车主实现群聚合,并能够发起互动。系统会根据用户行车路线自动匹配对应群组和相似群组,把同路人聚集在同一聊天室进行交流。聊天室支持语音功能,彻底解放双手,让车轮上的社交更便利也更安全,为用户开启春运回家新体验。同时,微信路况独有的“蜻蜓探路”核心技术能为“一路同行”的用户提供高速路况信息。如果在行驶路中出现拥堵、事故等情况,用户将及时收到来自交管局官方的提示信息,权威且准确。该信息目前已实现每30秒自动更新一次。春节前,“一路同行”同时将于车托帮APP上线。

  微信路况还推陈出新,优化了高速预报的功能,大大提升了预测的准确度,并对用户体验进行深度优化。用户选择出发地和目的地后,系统将会智能匹配,推荐三个*出行路线。用户可以选择出发时间段,对比出行时间,选择*时间出行。在出行过程中,系统将提示用户前方剩余拥堵路段占全程的比例,让用户更清晰地掌握出行情况,这也是全国*高速预报。

  3亿红包大礼打造全新出行体验

  在用户福利上,微信路况在春节推出3亿红包大礼,给用户实惠。在春节期间,用户通过签到、上传路况等行为可以获得相应金币。通过金币的累积可获得不同的用户福利。从1月20日至2月22日,每天早8:00到晚20:00,每个整点都有一次*,用户可以用金币兑换*机会,累计金币最多的擂主还将获得特斯拉使用权。

  春节回家是千万车主“甜蜜的负担”,因为高速拥堵,回家的路永远都是漫长而煎熬的。今年,3亿红包的互动体验,不仅让用户得到实惠,更让春节回家的路不再孤单。借春节时机推用户福利已是微信路况创始人、CEO吕春维先生创办公司以来的习惯。吕春维先生也是2013年春节回家顺风车公益活动的联合发起人之一。2015年春节,公司曾推*期心花路放活动,累计发放2亿的汽车后市场服务红包。

  最有价值的微信车主入口

  微信路况目前已拥有1500万车主用户,日活跃量高达700万,单日图文总阅读量峰值达1700万。2015年,微信路况共发布2709篇文章内容,累计阅读达15.9亿,传播力超过99.95%的公众号,这相当于覆盖了全国人口。微信路况现有产品和服务遍及33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查违章、电子狗等微信矩阵号用户数也达到一定用户规模,微信路况旗下矩阵号累计用户达到2000万,市场份额相当于微信车主人群的25%,并呈现健康增长态势。在微信路况,用户读文章,评论文章,因有路况需求产生关系链。2015年,微信路况累计获取用户的187万点赞数,是名副其实的微信车主*入口,和车主“*帮”。在2015年新榜综合排名中,微信路况以1073的新榜指数排名全国第二,仅次于人民日报。

  微信路况作为国内*的车主移动社区,深耕智能出行领域,拥有独立引擎技术与强大技术支撑,是除BAT外*拥有完整导航路况解决能力的品牌。

  国内外最强智慧大脑汇聚研究院

  除了春节等出行高峰,日常出行问题也一直困扰着人们。出行难俨然已经成为一个社会问题,政府和众多交通企业都在不断优化解决方案,打造真正的智能出行。发布会上,微信路况合伙人和副总裁李东、同济大学交通学院教授、微信路况智能交通研究院首席顾问杨晓光教授也在现场畅聊智能出行,对如何将人、车、路进行更好的融合,打造全方位的智能出行体验进行深入探讨,并畅想了智能交通的发展。未来微信路况联合TWC*的视频路况优势,有望将路况预报搬上电视、手机、iPad等介质以视频形式展现,让路况预报更加形象、更有趣味性,体验堪比百姓不可或缺的天气预报。

  据悉,微信路况智能交通研究院设立于美国硅谷,由师从美国“路况之父”Timothy Lomax的瞿彤斌博士担任院长,国内交通领域著名专家杨晓光教授为首席顾问,与美国多家著名交通研究机构和同济大学成功合作了多项尖端科研项目,并将研究成果应用于微信和APP产品。

  在希尔顿举行的新品发布会上,微信路况也同步介绍了车托帮APP产品,APP将于春节长假前上线。未来,微信路况将汇聚更多的行业智慧精英,并携手合作伙伴,围绕智能出行将产品服务做到*。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