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羽泉跨界投资公子小白机器人 智金汇项目刷新智能硬件融资速度

2个月估值翻3倍,6个月再获胡海泉投资加盟,近期智金汇明星项目小白机器人,再次刷新了智能硬件的融资速度。国内知名歌手组合,著名投资人羽泉现场宣布正式加盟“公子·小白”团队,同时宣布了其投资人和股东身份。
2016-01-19 15:14 · 投资界综合     
   

  2个月估值翻3倍,6个月再获胡海泉投资加盟,近期智金汇明星项目小白机器人,再次刷新了智能硬件的融资速度。

羽泉跨界投资公子小白机器人 智金汇项目刷新智能硬件融资速度

  1月11日,由狗尾草智能科技研发的全球*情感社交机器人——公子•小白在北京举行全球首发,吸引了近百家媒体关注。国内知名歌手组合,著名投资人羽泉现场宣布正式加盟“公子·小白”团队,同时宣布了其投资人和股东身份。在谈到为什么要投资“公子小白”时,海泉表示,羽泉投资机器人绝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因为人工智能机器人市场发展前景好,商用价值日益体现。

  从“歌手”跨界“投资者”,羽泉加盟智金汇明星项目

  由于陈羽凡因受伤缺席,胡海泉当天做起“公子小白”的代言人,并与机器人现场互动。海泉表示,作为一名“科技潮人”,对机器人一直情有独钟。只是苦于找不到合适的合作机会,直到遇见“公子小白”。

羽泉跨界投资公子小白机器人 智金汇项目刷新智能硬件融资速度

  这款专为年轻人打造的情感社交机器人,其主打的是情感陪伴和恋爱管家功能,可以同时开启宠物模式和情侣模式,主要针对都市单身人群和年轻的情侣。

  去年7月7日,公子小白机器人登陆智金汇股权投资平台,随后迅速超募认购151%成功完成天使轮融资。9月15日,公子小白机器人在京东开启产品*,筹集金额超募3倍,这也证明了消费者对小白的特别青睐。

  据狗尾草CEO邱楠称,“孤独”已成为当今城市男女的一个流行特征,他们所面临的生存状态、竞争压力、生活方式都使得他们内心极度缺乏安全感和信赖感,渴望陪伴和温暖,期待被懂得和被关怀。狗尾草独立开发了公子小白的情感社交引擎与独立的语义引擎,历时两年研发。“大家都去买苹果手机,不是因为它的硬件有多么不同,而是iOS系统,因此我们也决定自主开发语义引擎,而不是与第三方合作”,邱楠说。

羽泉跨界投资公子小白机器人 智金汇项目刷新智能硬件融资速度

  在谈到为什么要投资“公子小白”时,海泉则表示,羽泉投资机器人绝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因为人工智能机器人市场发展前景较好,商用价值日益体现。

  2个月估值翻3倍 6个月再获胡海泉投资

  公子小白可谓*界的明星企业。除了是产品、股权双*项目,去年10月底,完成天使轮融资仅两个月,狗尾草就顺利获得海外千万级别Pre-A轮融资,估值翻3倍,刷新*史上最快下一轮融资记录。

  而公子小白背后的智金汇平台,也受到诸多投资人的关注。智金汇由九家风投机构共同投资打造,之所以选择在智金汇融资,接希望通过智金汇这样专业的股权投资平台,获得资金和投后资源。

  专业供应链人才对于智能硬件公司来说至关重要。据悉,狗尾草公司的供应链管理高管,有10年供应链管理经验,曾供职于联想日本(旧IBM PCD)负责ThinkPad供应链管理,而该高管就由智金汇介绍加入。同时公子小白的后续融资也由智金汇提供顾问支持。

  依托强大的股东背景和项目筛选能力,智金汇平台上线后,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内完成了多个优质初创型企业的融资。包括腾讯八年产品经理打造的情感社交APP“WE“等,除了公子小白机器人,其中不少项目已经启动了下一轮融资。

  作为公子小白天使轮的融资平台智金汇,创始人杨溢也受邀出席发布会,“此次海泉加入后,我们智金汇仍然会持续关注公子小白,积极做好它的下一轮融资对接等投后管理工作。”智金汇创始人杨溢说。

  智金汇(www.zhijin.vc)是由东方富海险峰华兴、力合清源、CA创投等九家风投机构共同打造的互联网股权投资平台,是国内拥有最强机构背书的平台。

  智金汇投资团队由来自知名投资机构、上市公司等的资深投资人士以及年轻的投资新锐组成,专注于TMT行业,投资经验丰富,曾主导投资过VIPABC、房多多懒人听书等十多家知名互联网公司。智金汇致力于成为最专业的互联网股权投资平台,通过专业判断为投资人挖掘*潜力和实力的创业项目,整合优质资源,为投后企业做好人才、法律、财务和后续融资等一站式服务,帮助企业持续成长,让投资人共享收益。

  智金汇投资人中包括不少BAT公司高管及投资公司合伙人,如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吴宵光领投了快卖项目、力合清源合伙人卢宇哲投资了手机配件网等。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