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美大”放出0.04767%股份,你买不买?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的,如果占有“新美大”0.01%的股份需要150万美金,更形象点就是新美大1%的股份需要1.5亿美元的投资。不过,新美大此次对外散户(中小投资机构)释放股份还是比较迫切的。
2016-01-25 09:52 · 亿欧网  小瓶盖   
   

“新美大”放出0.04767%股份,你买不买?

  近日看到一条消息:新美大(Internet Plus Holdings.LTD,美团大众点评的合称,以下简称“新美大”)在对外宣布最新一次融资金额超过33亿美元之后,还对外放出了关于“新美大”投资事项及条件:本次转让股份额度共计7150511.13美元,占股0.04767%,估值以市场上新美大最新估值投前150亿美元为准。

  据亿欧网了解,所有资料在得到新美大投资方授权后呈现。这是潜力股网站公开发文时表述的部分内容,这说明,新美大释放的这部分股份是其投资方对方放出的股份,类似*。

  于是乎,我以为自己的春天来了,也可以做一回新美大的微股东了。天生数学缺陷的自己,核算着自己账户存款和新美大每股的价钱,一顿狂算之后发现,自己是不是傻。按照估值直接计算即可,为何还按照新美大上文中的0.04767%股份计算。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的,如果占有“新美大”0.01%的股份需要150万美金,更形象点就是新美大1%的股份需要1.5亿美元的投资,哈哈,暗讽自己一下,简直穷屌了!

  不过话说,新美大此次对外散户(中小投资机构)释放股份还是比较迫切的,作为一个媒体人,我已经接到多个从业者转来的新美大股份转让的规则和明细,只是没钱没办法。

  网上对新美大股份转让的内容如下:

  “新美大”:1+1>2,打造宇宙*O2O。2015年10 月8日,大众点评网美团网宣布达成战略合并,宇宙*O2O自此诞生。

  合并后点评美团优势互补:点评在一二线城市拥有*优势,美团强于三四线城市的覆盖,二者合计占领O2O市场80%份额,拥有行业*话语权。

  新美大在收入模式上将会逐渐趋于融合,广告、交易抽成和服务佣金等三大核心盈利渠道将会被新公司加强,构成新美大“钱袋子”的底仓。同时通过深耕垂直行业,深入交易和服务的全流程,帮助商家进行营销、提升效率、优化运营,为商家提供选址、融资、采购等增值服务,开拓出新的收入渠道。也就是说以后要找商户大数据、做精准营销、优化运营、选址、找采购商,都可以找新美大。

  其投资方式:美团、大众点评合并后的新美大公司接受的投资基金规模在约7亿人民币;投资期限3+2年;认购起点100万起,10万递增,认购费1%;管理费1%/年,投顾费1%/年。

  新美大的投资亮点为:

  1)增长空间巨大:中国本地生活市场规模巨大,目前本地生活O2O仍处在早期发展阶段,市场增长空间巨大;

  2)行业统治地位:点评美团合并将使公司拥有行业中的*统治地位,市场占有率达到80%;

  3)优势互补:合并后,两个平台协同效应显现,营运成本将显著降低,营收显著增加;

  4)豪华团队:合并后的点评美团将集合本土O2O方面最资深的从业者;

  5)强大股东资源:腾讯、红杉、DST、新加坡主权投资基金等强大股东资源将为公司提供业务拓展、营销渠道等全方位支持,机构认同度高;

  6)估值折让优势:美团和大众点评合并前各自估值分别为(120亿+70亿美元),本轮融资超过30亿美元,投前估值150亿美元,较前一轮估值有所折让,为本轮投资者进入提高收益空间;

  7)IPO退出预期:合并后,规模效应显现,公司盈利拐点提前到来,预计2—3年内登陆美国纳斯达克,实现IPO退出。

  在新美大形势一片大好的呼声中,业界也有人并不太看好:

  新美大(CIP)获得了30亿美元的融资,行业内对新美大(CIP)持乐观态度成为了主流。但实际上,新美大(CIP)以150亿美元的投前估值进行流血融资,30亿美元的融资额依然不够,屌丝群体多,单个用户产生的交易额低,在细分领域的*优势也随时会被改写。

  新美大对外融资时,以市销率(P/S)和P/GMV两种估值模型预测未来的市值,得出了夸张的数据,是典型的放卫星。考虑到行业属性、对标公司、市场格局等因素,等到2018年上市时,新美大(CIP)的市值在300亿美元左右更为理性。

  美团最美好的时间是2012-2014这三年。2015年,巨额亏损的美团向投资方做了妥协,和大众点评的合并成为了理想主义和现实主义的分界线。在O2O价格战无门槛无绝期的情况下,新美大未来的结局为理性估值上市或再次合并,在BAT之外,新美大(CIP)届时的市值应该在京东之下,成为下一个阿里巴巴会是一个难以触及的梦想。

  就此,我查看了截至到北京时间2016年1月23日下午三点整BAT、京东等的市值,阿里的市值为1768.41亿美元,腾讯的市值为13071.46亿港元(约合1681亿美元),百度的市值为598.75亿美元,京东市值372.80亿美元,奇虎360的市值为87.97亿美元,聚美优品市值为9.37亿美元。

  且据知情人士对亿欧网透露:2011年阿里入股美团前,王兴还剩50%的股份,阿里那一轮给美团的估值为2-3亿美元,融资4000多万美元,让出15%的股份,之后王兴剩42.5%股份;到2014年年终美团以20-30亿美元的估值融资近3亿美元,王兴还剩38%股份;2015年1月美团估值70亿美元获得7亿美元融资,王兴在美团还剩34%股份;2015年10月,美团大众点评合并,差不多按1:1的比例,王兴在集团里面的股份降到20%以下;2015年12月,新公司估值180亿获得腾讯领投的28亿美元,王兴占美团的股份降到15%左右。

  从50%的股份占比降到15%经过了5年的时间,美团也从众多的团购网站中成长为一个本地生活服务巨头。

  啊……还是没钱投美团啊!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