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周鸿祎在360年会上又喷了啥?360分拆业务、6000员工、10亿美金、体制内创业……

360私有化后周鸿祎将把买方团股东给其增发的9%股份,连同其个人持有的360股份1个百分点,一并奖励给员工,使其成为自己的合伙人。周鸿祎奖励给核心员工的这部分股权,按照10%的比例价值已近10亿美元。
2016-01-27 14:26 · 腾讯科技  乐天   
   

周鸿祎在360年会上又喷了啥?360分拆业务、6000员工、10亿美金、体制内创业……

  1月26日消息,360公司董事长兼CEO周鸿祎今日在360年会上透露,360已经是一个6000多人的团队,公司越来越大,自己很悲伤,因为再也回不到从前了。

  “从前我能叫出每个人的名字,经常能和大家一起吃饭,一起聊天,今天很多员工一年只见过一次。我知道这样做不对,但我不知道怎么让一个大公司还能像创业企业那样去运转。”

  周鸿祎指出,团队达到6000人后,原来的管理体制已不符合360的需求。对自己和总裁齐向东都形成很大挑战。“但我们又不能沦落成一个大公司,繁文缛节,文山会海,程序复杂。”

  对此,周鸿祎开出的方子是,将360变成集团公司,其中,安全业务本身也是集团公司,娱乐业务是一个集团,游戏业务也是一个集团,在这个集团下面又会出来很多创新的公司。

  “我希望未来3—5年里,在360集团下面真正能有几十家到一百家公司出来,能够有几家上市公司出来,在操作方法上,我们也给各位提供了一个无限可以成长的空间。”

  周鸿祎还在年会上宣布了一个重要决定,360私有化后周鸿祎将把买方团股东给其增发的9%股份,连同其个人持有的360股份1个百分点,一并奖励给员工,使其成为自己的合伙人

  根据之前360宣布的私有化的价格,360公司估值99.28亿美元,周鸿祎奖励给核心员工的这部分股权,按照10%的比例价值已近10亿美元。

  据悉,360买方团股东之所以增发给周鸿祎9%的360股份,主要是帮助周鸿祎保持对360的控制力,防止其他机构觉得360不错,趁机做360大股东,进而引发万科宝能股权之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