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雅虎激进投资人开药方:应该向巴菲特学习,引入战略投资人进行市值管理

雅虎当前一直面临着股东的压力,要求把公司的主营业务与持有的亚洲资产进行分拆。雅虎的核心资产如果要转让,实际上并不缺乏买家,Verizon和AT&T在内的电信行业可能成为最热衷的买家,而他们最感兴趣的资产是雅虎的网络广告业务。
2016-01-28 15:20 · 腾讯科技  明轩   
   

雅虎激进投资人开药方:应该向巴菲特学习,引入战略投资人进行市值管理

  1月28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同为雅虎和维亚康姆的一位激进投资人周四呼吁,两家公司应当从传奇投资人、“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出手帮助企业进行市值管理的做法中取经,从战略伙伴手中引入外部投资。

  资产管理公司SpringOwl Asset Management总经理埃里克·杰克森(Eric Jackson)在周三发表的一篇文章中指出,雅虎和维亚康姆能够从引入外部投资中受益。他指出,正是因为在2008年获得了巴菲特50亿美元的投资,才帮助高盛成功的抵挡了金融危机。SpringOwl Asset Management目前同时持有雅虎和维亚康姆的股份。

  杰克森说,“尽管两家公司的一些投资人都认为,对外出售或者分拆能够创造出*的股东价值,但我们认为,上述两家公司都能够通过自己的‘巴菲特转换’从中受益。”杰克森说,虽然引入外部投资人会稀释现有投资人的股本,但是随着董事会加入新股东,将有助于它们的股价重拾升势,从而让投资人获得更高的收益。截至目前,雅虎及维亚康姆均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雅虎和维亚康姆早已是激进投资人的目前。雅虎当前一直面临着股东的压力,要求把公司的主营业务与持有的亚洲资产进行分拆。2015年,雅虎股价的累计跌幅达到了约40%。为此同时,维亚康姆当前正面临着一宗诉讼,称公司董事会执行主席萨默·雷石东(Sumner Redstone)已经丧失了管理公司的能力。

  根据杰克森的观点,雅虎应当引入Liberty Media或者是电信公司Verizon、AT&T作为战略投资人,因为Liberty Media的董事会主席约翰·马龙(John Malone)是寻找避税漏洞的奇才,而Verizon和AT&T能够为雅虎的互联网资产带来流量。对维亚康姆而言,该公司将有望通过获得阿里巴巴集团、亚马逊或是AMC娱乐控股公司的投资和洞察力从中受益。杰克森此前曾建议,维亚康姆应当考虑与AMC进行合并。他哈表示,如果阿里巴巴集团、亚马逊、苹果或是谷歌进行投资,维亚康姆旗下的电影资产派拉蒙将对股东更有价值。

  美国媒体日前披露,已经收购了AOL的Verizon,已经为雅虎核心资产开出了80亿美元的收购价格。

  据美国巴伦周刊网站报道,《纽约邮报》在周六的一篇报道中称,美国电信行业巨头Verizon已经为雅虎的核心资产,“在桌面上摆出了80亿美元的慷慨报价”。该收购意向目前尚未得到雅虎和Verizon的官方证实。不过之前诸多媒体曾报道,雅虎的核心资产如果要转让,实际上并不缺乏买家,Verizon和AT&T在内的电信行业可能成为最热衷的买家,而他们最感兴趣的资产是雅虎的网络广告业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