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信、支付宝,到底谁脑子进了屎?

支付宝官方微博表示,此次活动一共发出826888张敬业福,最终,有791,405位用户集齐了五福,平分了 2.15 的大奖,平均每人得到 271.66 元。
2016-02-09 08:11 · 创业邦  粥左罗   
   

  支付宝79 万人集齐支付宝五福平分 2.15 亿,人均 271 元。

  2月8日凌晨消息,支付宝公布春晚“咻一咻”数据,互动平台的总参与次数达3245亿次,是去年春晚互动次数的29.5倍,在21点09分,用户的参与热情达到了最高峰,“咻一咻”峰值达到210亿次/分钟。

  支付宝官方微博表示,此次活动一共发出826888张敬业福,最终,有791,405位用户集齐了五福,平分了 2.15 的大奖,平均每人得到 271.66 元。

  对支付宝而言,聊天工具并不是其目标,“金融服务离不开场景。”蚂蚁金服集团支付事业群总裁樊治铭说,“大量的关系链,使得金融服务有机会深入到移动金融更多的场景中去,将成为各个金融场景的粘合剂和催化剂”。(@新浪科技李英楠)

  敬业福成 2016 *个网络热词。

  自支付宝公布春晚五福玩法之后,为了集齐福卡,大量用户在支付宝上加好友、换福卡、发红包。有网友笑称,一张“敬业福”让全国人民都患上了“强迫症”,七八年不见的同学、老友因为福卡而重新联系。

  在过去一周,“敬业福”频频登上多个社交平台的热门榜单,成为 2016 年*个全民网络热词。

  支付宝集福活动遭大量用户吐槽。

  此次红包大战中,集福卡活动为支付宝的一大亮点。在前期的预热中,支付宝成功激活了应用内沉睡的关系链,不过随着活动向后推进,敬业福奇缺的现象开始为支付宝带来吐槽。在2月5日,仅有不到9千人集齐了五张福卡。支付宝在官方微博称将在春晚进行时放出大量敬业福,用户可以通过咻一咻获得福卡。但直到猴年春晚开始一个小时后,集齐福卡的人也只有十万左右。

  集齐福卡人数较少的结果遭到大量用户吐槽。除此之外,支付宝咻一咻的活动也被认为规则太复杂。(@腾讯科技韩依民)

  支付宝只赢得 79万人的心,剩下的都在用  微信  吐槽  支付宝。

  微信:微信红包已发送 80 亿个,红包照片互动总次数超过 1.92 亿次。

  微信官方公布的猴年除夕红包整体数据显示,猴年除夕当日微信红包的参与人数达到 4.2亿人,收发总量达 80.8 亿个,是羊年除夕 10.1 亿个的近 8倍。微信红包收发的最高峰发生在 00:06:09,每秒钟收发 40.9 万个红包。

  此外,今年推出的除夕全新玩法——红包照片再次引爆朋友圈:共有2900万张珍贵红包照片发出,红包照片互动总次数超过 1.92亿次。红包照片活动成功点燃了用户的热情,在未能取得春晚合作权的情况下,红包照片功能为微信带去了足够的关注度。

  同时,在摇一摇红包活动中,共计摇出1.82亿个红包。

  终于上春晚了,魅族推出春晚首支弹幕广告。

  2月7日晚间消息,经过一个月左右的网络公开征集广告创意,魅族的春晚广告最终亮相。值得一提的是:魅族此次推出的广告,是央视春晚上首支具有弹幕元素的广告,这也是其*的亮点所在。

  魅族的春晚广告采用科技感较强的星空、宇宙等元素,公布了魅族2015年销量突破 2000万台,增速高于行业的成绩,并向外传达了公司创立 12年,秉持工匠精神的企业内涵。

  乐视 7000 万春晚广告出炉!郭敬明代言,刘建宏镜头被删,或因前央视主持人身份。

  与其他几家不同,乐视找了张艺谋、郭敬明演绎生态情怀,贾跃亭也倾情出演,“只有被99%的人嘲笑过的梦想,才能有资格谈那 1% 的成功”。

  在此之前,网上还曝光了一段前央视主持人、现乐视体育首席执行官刘建宏为乐视代言的一段广告。但是,春晚前的正式播出版本刘建宏的镜头被掐了。不知道是否因为其前央视主持人的身份。

  360 搜索回归,花费 1 亿投放春晚前黄金时段广告。

  360搜索的广告在春晚开始前竟有两段播出,也是*出现在春晚前后时段的互联网公司。据说其拿下央视春晚及各大卫视黄金档花了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360搜索是在2月2日,从“好搜”切换回“360搜索”的,回归360母品牌,“靠谱”成为新的标识。在15S的广告片中,知名歌手常石磊助阵,在老人上网搜索时,出现核心广告语“要用就用靠谱的”。

  需要讨论的是,为什么出现在央视的不是奇酷手机,不是360安全卫士,而是刚刚更名回归的360搜索?

  那得先从更名说起。事实上,360搜索一路走来,品牌和域名几经波折。

2012年8月16日,奇虎360推出综合搜索,该服务初期采用二级域名;随后,360综合搜索正式启动独立域名360sou和360so,品牌为“360搜索+”,其中360sou为主域名;再后来,360搜索正式启动独立域名so.com;2015年1月6日,360搜索正式推出独立品牌——好搜,新品牌名和LOGO于2015年1月6日起正式启用。域名为:haosou.com,用户登陆原域名so.com后将自动转跳到新域名。

  真的是醉了,假如一位老人想用360搜索,直接输入域名的可能性有多大?年轻人都够呛能办到,是不是先从百度里搜“360搜索”?所以可能很大程度上依赖浏览器内置搜索。域名的繁杂、品牌名称的不确定,显然是发展的弊端。(@牛智超)

  华为GX8登陆美国市场,裸机售价350美元。

  在年初的CES(国际消费电子展)期间,华为方面就公开表示将于今年某个时候在美国市场推出——华为GX8。如今,华为GX8正式登陆美国市场,裸机售价为350美元(约合人民币2300元)。华为GX8的上市,无疑将会进一步拓展华为手机的海外市场,为其2016年的海外市场贡献一份力。

  中芯北京厂停产两天,全球晶圆恐现缺口。

  2月7日,台湾媒体报道称,晶圆双雄台积电、联电南科生产线因地震受创,同时,大陆晶圆代工龙头中芯国际位于北京的晶圆厂,日前传出因停电造成生产线中断,三大厂相继出状况,市场担忧全球晶圆代工供应恐出现缺口。

  据了解,中芯北京厂区有两座12吋晶圆厂,月产能约为4万片,市场预估此次受停电影响报废的晶圆数量可能逾7000片,加上此次南台强震使得台积电、联电生产线受影响,虽然短时间可复工,但影响将在下游生产供应链发酵,造成下游芯片、代工厂延迟出货。

  最后,大批网友向之前吐槽过的春晚道歉,因为他们根本不知道:猴年春晚,你竟然是这种春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