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355 亿韩币投资 SM 娱乐,阿里娱乐帝国再下一城

SM娱乐是韩国第一个娱乐文化股份公司,旗下有BoA、东方神起、Super Junior、少女时代、SHINee、f(x)、EXO等众多艺人及团体,被誉为造梦星工厂。如今SM娱乐与阿里及阿里音乐的联手将极大地促进阿里在娱乐产业的布局。
2016-02-11 10:28 · 投资界讯  Evey   
   

  投资界2月11日消息 阿里巴巴集团将以 355 亿韩元(约 1.95 亿人民币)增资韩国娱乐公司(株)S.M. ENTERTAINMENT(以下简称 “SM”),增资完成后阿里将收购 SM 约 4% 的股份,同时阿里音乐将与SM在中国国内音乐事业以及电子商务展开合作。

  据了解,阿里巴巴集团将通过第三者配定有偿增资的方式入股SM,新股发行价格为每股40,808韩元,发行数量为87万股,有偿增资金额共计355亿韩元,阿里巴巴也将成为SM的战略合作伙伴,阿里巴巴入股的4%虽不甚多,但却可利用SM娱乐在韩国娱乐圈的重量级地位,打通通往韩国娱乐界的通道;SM娱乐也将与阿里音乐联手,展开中国国内线上音乐流通、营销推广、MD等业务,这将是阿里巴巴打造娱乐帝国的又一重要动作。

  近年来,韩国公司成为投资热点,腾讯华数媒体集团、搜狐、俊雅国际等中国企业曾先后向希杰游戏、NEW公司、Keyeast公司、青蛇媒体等韩国公司积极投资,此前阿里巴巴投资SM娱乐的消息也曾流出。

  SM娱乐是韩国第一个娱乐文化股份公司,也是韩国三大娱乐公司之一,曾捧红了BoA、东方神起、Super Junior、少女时代、SHINee、f(x)、EXO等众多艺人及团体,被誉为造梦星工厂。早在2014年,百度就曾宣布与与韩国SM娱乐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关系,百度负责SM娱乐在大陆地区的正版音视频授权,旗下爱奇艺将联合SM量身定制综合娱乐节目,而如今SM娱乐与阿里及阿里音乐的联手将极大地促进阿里在娱乐产业的布局。

  阿里音乐成立于去年7月,先后揽获高晓松、宋柯、何炅加入,搭建了“铁三角”阵容,而在资本层面,则收购了天天动听和虾米音乐,拥有众多知名唱片公司的独家版权。本次与SM的合作将进一步促进其音乐事业的开展,同时与阿里影业、阿里体育等形成长效互动,继续拼接其庞大的娱乐帝国。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