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王石、任志强、刘强东、雷军……这些大佬们是怎么辞旧迎新的

在“年三十儿”,王石“将金箍棒换成了划桨”,借用网友评论,“愿金箍棒变成的划浆划得虎虎生威 ,祝除夕快乐,猴年大吉”! 李国庆在美国佛蒙特和家人朋友滑了3天雪。“大年三十儿”,中国农历羊年的最后一天,大佬儿们都在做什么?
2016-02-15 10:50 · 腾讯科技     
   

  “大年三十儿”,中国农历羊年的最后一天,企业精英在做什么?

  记者搜集了多位大佬在社交媒体发布的动态,想看看他们会以怎样的方式辞旧迎新。

  ▌ 王石:“将金箍棒换成了划桨”

  昨天早上,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发布微博,“人与植物(280)猴脸兰花(Dracula simia),在海拔2000米高的厄瓜多尔和秘鲁的森林里被植物学家发现,是种十分稀有的兰花品种,长相颇似猴脸。猴年金猴奋起,玉宇澄清!喜欢赛艇运动的将金猴的金箍棒换成了划桨。”

刘强东、雷军……这些大佬们是怎么过节的

  一张猴脸兰花的配图,在猴年春节来临之际格外亮眼。除此之外,这条博文引人关注的还有两处:一是“金猴奋起,玉宇澄清”,另一点是赛艇运动。

  “金猴奋起,玉宇澄清”这一句出自毛泽东写于1961年11月17日的《七律·和郭沫若同志》,借用神话小说的内容,写白骨精的生成,明确写出了对《孙悟空三打白骨精》这出戏的看法。原文如下:

  一从大地起风雷,便有精生白骨堆。僧是愚氓犹可训,妖为鬼蜮必成灾。

  金猴奋起千钧棒,玉宇澄清万里埃。今日欢呼孙大圣,只缘妖雾又重来。

  白话译文如下:

  自从风雷震动了大地,就有白骨堆中变成的妖精。和尚虽糊涂却可以教育,妖精是鬼怪将必然带来灾难。

  金猴王奋勇挥起金箍棒,澄清了天地的万里尘埃。今天我们要欢迎孙悟空这位齐天大圣,只因为妖魔重新又到来。

  王石引用这句诗,有网友认为是有深意。

  近日,鲁能在官网发布亚冠资格赛比赛海报,也引用了“金猴奋起,玉宇澄清”。2月9日,鲁能将迎来亚冠最后一轮资格赛的比赛,对手是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鲁能日前发布了本场比赛的海报,引用“金猴奋起,玉宇澄清”,借此表达对阵对手(阿德莱德)的决心。

刘强东、雷军……这些大佬们是怎么过节的

  在“宝万之争”胶着之际,王石引用这一诗句不免让人产生联想。

  至于赛艇这项有些贵族气质的运动,王石已经玩了近十年。2014年,王石还当选了亚洲赛艇联合会主席,任期5年。

  在王石获得“新任亚洲赛艇联合会主席”头衔之前,这个协会名气太小,连赛艇这项运动都很少有人关注。每年,亚赛联收着每家会员单位200美元的会费,一年总收入不过6000美元。据《新闻晨报》报道,王石入主后,就把年度预算从6000美元直接提到了100万美元。“这里没有万科一分钱,”面对记者吃惊的表情,王石这样回应。

  在“年三十儿”,王石“将金箍棒换成了划桨”,借用网友评论,“愿金箍棒变成的划浆划得虎虎生威 ,祝除夕快乐,猴年大吉”!

  ▌ 任志强在美国:春节在哪都是中国味

  2月5日,知名地产商任志强更新微博显示,他到了纽约。随后,他晒出多组照片,展现在纽约喝的中国茶、吃的番茄鸡蛋面以及见到的异国他乡的雪。从微博可以看出,和他一起的,还有潘石屹

刘强东、雷军……这些大佬们是怎么过节的
刘强东、雷军……这些大佬们是怎么过节的

  任志强在美国秀鸡蛋面

刘强东、雷军……这些大佬们是怎么过节的
刘强东、雷军……这些大佬们是怎么过节的
刘强东、雷军……这些大佬们是怎么过节的

刘强东、雷军……这些大佬们是怎么过节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