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二手车市场竞争异常激烈:传平安好车逐步关闭 汽车之家否认会接盘

平安好车,是平安集团最早布局的汽车后市场业务,2013年3月在上海注册,隶属于综合金融服务集团中国平安旗下的创新型子公司,其采用了O2O电商模式,主要为广大车主提供二手车资讯、车辆检测、车辆帮卖和车险、车贷等金融服务。
2016-02-17 09:44 · 腾讯科技  相欣   
   

二手车市场竞争异常激烈:传平安好车逐步关闭 汽车之家否认会接盘

  2月16日消息,有媒体称平安好车的业务正在逐步关闭,有些地区已经吃了散伙饭,内部员工或将遣散,业务或将打包甩给汽车之家

  对此,平安好车内部人士对媒体表示,平安好车根据平车集团3.0开放战略,以服务平安集团3000万车主为主,并进行业务模式调整,其他传言不予回应。另外汽车之家方面也对腾讯科技否认了“接盘”平安好车业务。

  中国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曾在2016年新年致辞中提到平车集团3.0开放战略。马明哲提到,平安的3.0时不再局限于平安内部的综合金融,而是将“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模式向全行业开放,携手金融同业伙伴,共同利用新科技,打造更加强大的、开放式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

  同时,他指出平安集团未来将聚焦“大金融资产”和“大医疗健康”两大产业。

  资料显示,平安好车是平安集团最早布局的汽车后市场业务。据悉,平安好车2013年3月在上海注册,隶属于综合金融服务集团中国平安旗下的创新型子公司,其采用了O2O电商模式,主要为广大车主提供二手车资讯、车辆检测、车辆帮卖和车险、车贷等金融服务。

  近来二手车市场竞争异常激烈,风波不断。前不久有消息称瓜子二手车将与人人车合并,随后双方均予以否认,人人车创始人李健更是称,消息传播者在人人车的新一轮融资节点上放出此谣言是“别有用心”。

  另外,为了提升市场占有率,包括人人车、瓜子二手车、优信在内的二手车平台纷纷开启了广告大战。分析人士称,二手车电商平台竞争的复杂程度可见一斑,不仅格局未稳,商业模式也尚未定性,未来伴随着整个市场规模地提升,这一领域将迎来全方位的优胜劣汰。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