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5的九大商业领袖:下一个乔布斯的Jack Dorsey,跨界音乐明星Taylor Swift

其实同时在多家公司担任CEO并非没有先例。比如被Dorsey视为偶像的乔布斯,除了在苹果公司的职位,他也是皮克斯动画工作室的CEO,并策划出了iPod、iTunes以及《海底总动员》等多个项目。
2016-02-17 10:36 · 创业邦  Jason Ankeny   
   

  Ellen Pao:*争议女高管

2015的九大商业领袖:下一个乔布斯的Jack Dorsey,跨界音乐明星Taylor Swift

  可以说,2015年*争议性的硅谷企业高管就要数Ellen Pao了。而假以时日,说不定她还将凭借她为消除科技行业性别歧视现象付出的努力成为影响力*的高管。

  2005年,律师出身的Ellen Pao加入凯鹏华盈风投公司(KPCB)并出任公司高级合伙人John Doerr的技术总顾问。Ellen Pao称公司曾承诺在投资团队中为她保留一个席位,但包括Doerr在内的几位高级合伙人都对她的工作表现给出了负面评价。2012年5月,Ellen Pao控诉公司存在性别歧视。2015年3月27日,陪审团否决了她的所有指控。

  败诉后,Ellen Pao并没有继续上诉。“在法院寻求公正,这无论是从我个人还是从法律角度来说都让我非常难过,对我的家人来说也是同样。我将继续前行——我的经历说明我们很难通过法院系统解决歧视问题。”

  就眼前而言她输了,但从长远来看她将是最后的赢家。据多位硅谷律师表示,KPCB一案之后产生了一种“Ellen Pao效应”,女性雇员开始为自己的权益奋斗,指控公司性别歧视的案例越来越多。今年3月,Facebook员工Chia Hong称自己在公司因性别和种族受到了区别对待,还遭到了性骚扰。同月还有Twitter员工Tina Huang也因近似原因提起诉讼。

  在KPCB案诉讼期间,Ellen Pao于2013年加入社交新闻网站Reddit,2014年11月又被任命为临时CEO。她下令禁止员工与公司协商工资数额,认为男性在这方面的谈判能力强于女性,而且有时女性员工会因为和公司讨价还价受到不公对待。今年夏天,Reddit上的五个子版块因涉及种族歧视被强制关闭,众多用户纷纷将矛头指向了Ellen Pao,在公益网站Change.org上请愿,要求Ellen Pao下台,签名支持者多达20万人。7月10日,Ellen Pao宣布辞职。

  离职后,Ellen Pao曾在《华盛顿邮报》发表了一篇专栏,她写道:

  “对于开放性在线内容平台来说,如何在言论自由和保护用户隐私之间取得平衡始终是个难点。而且现在越来越难保持平衡了,你很难杜绝不当言论。最近有位早期互联网先驱人士对我说,我们对互联网的最初想法太过天真。我们只看到它良性互动和信息分享的美好一面,却想不到人们会用它给他人造成多大的伤害。但在互联网争夺战中,人类克服仇恨的仁慈给了我希望。我会继续反对网络不当言论。

  “我知道我们会赢的。”

  James Park:打造Fitbit世界

2015的九大商业领袖:下一个乔布斯的Jack Dorsey,跨界音乐明星Taylor Swift

  七年前,Fitbit抓住了全世界健身爱好者的手腕;七年后的今天,它已经成为数字时代健康与健身的代名词。自2008年诞生至今,Fitbit活动追踪无线装备掀起了一场革命,人们从没能像今天一样如此深入直观地观察自己的体力活动、热量消耗和睡眠情况。尽管要承受来自苹果公司、耐克和其他对手公司的压力,Fitbit依然*诠释了什么叫“优胜劣汰”,并在2015年第二财季也是其上市后的*财季实现了破纪录增长——253%,销售设备450万件,总销售额4亿美元。

  Fitbit目前拥有活跃用户950万、零售点4.5万个(包括百思买和Target),业务覆盖全球50多个国家。创始人James Park曾就读于哈佛大学但中途退学,2007年参与创立了Fitbit。据他表示,Fitbit在6月挂牌上市时募得的7.32亿美元资金将被用于研发新装备和新功能,以及与设计师Tory Burch合作打造一系列时尚配饰。

  今年,为了促进家庭健身,Fitbit将Fitbit Flex手环的广告打到了2000万包家乐氏谷物食品的包装盒上,CBS真人秀《极速前进》(The Amazing Race)中也出现了Fitbit产品的身影。此外,公司还与汽车保险公司Geico、个人征信机构TransUnion以及快速贷款服务商Quicken Loans在健康计划上达成一致,将致力于为员工提供更健康的生活。

  Park在Fitbit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说道:“我们注意到企业员工越来越关注自己的健康和工作效率。到2019年,企业健康管理的市场价值有望达到110亿美元。”那时将是Fitbit的世界,所有人都将在它的陪伴下活得更加健康。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