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这些女性佼佼者,是开创业界潮流的商业精英,更是女“魔法师”

她说:“这方面没有什么灵丹妙药,它就像一整幅拼图难题,我们必须开始行动。女性创业者的政策、教育、融资和渠道——这些都是我们需要反思重构的。”
2016-02-17 14:38 · 创业邦  Matt Villano、Jason Ankey等   
   

  小企业的国际“红娘”------伊丽莎白戈尔(Elizabeth Gore)

  2000年,联合国曾在千年宣言中提出八大国际发展目标,其中之一,就是为全球劳动者创造6亿个就业岗位。而对于伊丽莎白戈尔来说,创造就业是她的头号优先要务。

  戈尔积极投身的Entrepreneurs Unite运动,旨在培养小企业,去年,他们在社会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其中部分原因则得益于戈尔的努力,去年九月,联合国大会投票通过将创业支持纳入2030年以前实现的17项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之中。

  如今38岁的戈尔在德克萨斯州长大,如今她定居在旧金山。对于联合国这种国际舞台,戈尔其实一点都不陌生,因为在2013到2015年期间,她就在联合国基金会供职,成为该机构史上首位常驻创业专家。之后,她接受了戴尔公司抛出的橄榄枝,在该公司任同类职位。在戴尔,戈尔的工作职责是在全球范围内迅速增加的创业者,让他们可以成立自己的公司,因此,她特别需要倾听创业者的心声,了解他们的需求,让他们有获得资金、技术、人才和进入市场的渠道。

  这项工作还需要戈尔负责戴尔的全球政策创议,她有权宣传推广有利于创业者的法规,和她在联合国的前同事保持联系。戈尔说道:“我一直在从事人道主义工作,这是我的终生事业。我也始终相信,如果通过经营企业赋予人机会,他们会有能力改变世界。”

  戈尔献身公共服务事业的理想始于在玻利维亚时期,当时她与和平队合作了两年多,当地很多单身母亲和难民一无所有的境况让她震惊,而创立对地方经济有积极影响的企业能帮助那些弱势群体。从那时起,她认识到创业的力量。

  戈尔这样说道:“过去五年或者十年,你要想开一家公司,只需要用一部笔记本电脑,让它联通互联网就可以了。这样就能创造无数改变世界的机会。”她还指出,在大部分国家,70%-90%的新增就业都由飞速成长的小企业贡献的。

  这一理念正是Entrepreneurs Unite的动力,该活动已经得到30多家企业支持。戴尔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在联合国基金会推广全球创业,戈尔与他密切合作,将所有工作总结为理论概念。而在联合国基金会的首席通信和营销官亚伦-谢林尼安眼里,戈尔就像个急先锋,特别适合做这项工作。

  他说:“(戈尔)懂得,从经济学角度看,创业者将是全球经济增长极大的推动力量。她(已经展示),要支持创业精神,不必非做创业者不可,以及这种支持的态度和创业领域能给世界带来什么变化。”

  戈尔透露,明年她将继续在全球范围内推广开拓进取的创业精神,扩大Entrepreneurs Unite的范围和影响力。不仅如此,她还打算为女性相关的问题积极发声,包括倡导男女创业者融资的平等机会。

  她说:“这方面没有什么灵丹妙药,它就像一整幅拼图难题,我们必须开始行动。女性创业者的政策、教育、融资和渠道——这些都是我们需要反思重构的。”——by M.V.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