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Uber CEO暗批中国互联网不理性:每天都担心如果Uber没补贴用户就离开

卡兰尼克曾表示,他每天都担心,如果Uber没有补贴用户就会离开,中国的互联网公司是补贴策略的创新者,Uber必须了解中国本地的做法,在补贴方面迎头赶上。
2016-02-18 07:32 · 腾讯科技  晨曦   
   

Uber CEO暗批中国互联网不理性:每天都担心如果Uber没补贴用户就离开

  在美国移动互联网巨头中,在中国扩张举动*者当属来自加州的移动出行服务商Uber。在和中国公司的近距离较量中,Uber不得不适应一些“本土性打法”。日前在一个TED活动大会上,Uber首席执行官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暗批中国互联网的风险投资和市场竞争存在一些不理性的现象,他表示互联网创业者要避免不理性融资。

  据国外科技媒体报道,在加拿大温哥华的TED活动上,卡兰尼克谈及许多话题,包括过度监管对于Uber以及移动出行行业的影响、女性在科技行业的发展、自动驾驶汽车的前景、科技创业者的融资和发展等等。

  卡兰尼克在创办Uber之前曾经几次创业,品尝过失败和成功的滋味。在谈到创业者融资时,他回忆说:“当你两手空空,而且人们认为你的创业想法十分糟糕时,你却往往能够很顺利融到资金。”

  自诞生至今,Uber已经累计融到风险投资90亿美元,公司估值近650亿美元,成为全世界最值钱的非上市科技公司。

  卡兰尼克表示,创业者一定要小心“非理性融资”,“你的对手会大举融资,然后购买市场份额,你只有挨揍的份,如果(行业内)出现非理性融资的时候,你必须找到一种方法来加以遏制。”

  卡兰尼克以中国移动(微博)出行市场的竞争,说明了“非理性融资”。迄今为止,Uber已经在中国大举融资,此外进入了许多城市,和中国本土移动出行品牌贴身较量。

  卡兰尼克表示:“我们在美国已经盈利,但是在中国一年亏损10亿美元,我们有一个强劲的对手,他们在每一个城市都没有盈利,但是他们正在购买市场份额,我希望整个全球市场不会是这样。”

  他表示,他自己希望能够建设和开拓移动出行业务,而不是老是在筹集资金,“但是我如果不加入到融资大潮中,我就会被其他购买市场份额的对手踢出市场。”

  中国移动出行市场,曾经出现过*厂商利用补贴开发新用户、占领份额的高潮。Uber作为“外来和尚”,只能适应本土竞争手段。在2016年1月在国内的一个公开场合,卡兰尼克曾表示,他每天都担心,如果Uber没有补贴用户就会离开,中国的互联网公司是补贴策略的创新者,Uber必须了解中国本地的做法,在补贴方面迎头赶上。

  据报道,Uber的中国业务已经获得了许多中国知名企业的注资入股支持,其中包括互联网三巨头中的百度。目前Uber在中国移动出行市场的份额将近三分之一,2016年,其计划将服务渗透到中国的100座城市。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