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停车服务的App“蜜蜂停车”获8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腾讯、同创伟业参投

蜜蜂停车宣布完成8000万元A轮融资,此次投资中再次浮现腾讯身影,而除了公众熟知的其投资了滴滴打车,两年来腾讯早已在汽车交通下布下众多棋局。而此次参与亿车科技的投资,无疑又会为其在互联网出行方面的南攻北战增加砝码。
2016-02-18 10:00 · 投资界讯  Evey   
   

停车服务的App“蜜蜂停车”获8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腾讯、同创伟业参投

  投资界2月17日消息,亿车科技(蜜蜂停车)近期宣布完成8000万元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泓锦文并购基金领投,腾讯同创伟业、坤鼎车联网产业基金等跟投。而在此之前,2015年 初,亿车科技曾获得鹏德创投旗下国家发改委互联网引导基金等两只基金共计 1000 万元的天使轮投资。

  亿车科技是一个停车联网的解决方案提供商,旗下产品包括路边停车管理运营 “泊云” 和停车场运营项目 “蜜蜂停车”,其业务重点集中在路边停车、停车场联网、以及充电桩运营上。

  其中蜜蜂停车于2015年下半年推出,是一款主打停车服务的App,主要帮助用户查找车位,并通过车牌识别技术实现出入车场自动抬杆,自动缴扣停车费等。目前完成了近150个停车站的互联网改造和联网运营,并计划2016年在全国市场完成超过2000个停车场的接入与代运营。

  据悉,亿车科技将此轮融资资金计划用于2016年在全国建立6个区域运营中心和10个办事处。此外,亿车科技将与比亚迪合作推出一款面向电动汽车充电运营和能源管理的互联网APP和SAAS云计算平台,为电动汽车车主、运输类集团客户提供充电、停车、能源管理等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投资中再次浮现腾讯身影,而除了公众熟知的其投资了滴滴打车,两年来腾讯早已在汽车交通下布下众多棋局。而此次参与亿车科技的投资,无疑又会为其在互联网出行方面的南攻北战增加砝码。

停车服务的App“蜜蜂停车”获8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腾讯、同创伟业参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