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酷6传媒接纳斯达克摘牌警告:逃不过的1美元魔咒,回不去的少年荣光

想当年酷6也是一茬好韭菜,成立四年上市,贺词四面八方赶来,群臣俯首上奏这乃是吾等赶超优酷土豆的大好时机,然而似乎从2011年起,酷6家的幸运大转盘渐然停摆,而如今只剩长期低回在1美元的股价,以及被载入中国互联网败局启示录的逝去荣光。
2016-02-19 09:24 · 投资界  谭宵寒   
   

酷6传媒接纳斯达克摘牌警告:逃不过的1美元魔咒,回不去的少年荣光

  2月17日有消息称酷6传媒已接到纳斯达克股票市场(NASDAQ Stock Market)发出的通知函,告知公司上市证券未能达到5000万美元最低市值的规定,以及公众持有证券未能达到1500万美元最低市值的规定。简单来说,我要摘你的牌。

  话说这互联网的世界每隔几年就是一波新韭菜,想当年酷6也是一茬好韭菜,成立四年翻身上市,贺词四面八方赶来,群臣俯首上奏这乃是吾等赶超优酷土豆的大好时机,然而似乎从2011年起,酷6家的幸运大转盘渐然停摆,而如今只剩长期低回在1美元的股价,以及被载入中国互联网败局启示录的逝去荣光。

  北京西山脚下飞出的纳斯达克

  2006年6月,酷6网在北京西山脚下的一个小白楼里孵化成功,公司成立的当天他们还在小白楼放飞了小白鸽,寓意梦想与希望。听说成立酷6之前,已在搜狐沉淀5年的李善友对于自己职业经理人的生活已经颇为厌倦,他说,医生摸着我的脉说,“你是三十岁的年龄,五十岁的脉象”,我透支了20年啊!

  此后的几年间,小白鸽倒是极为争气,成立最大的原创视频联盟,成为第一家获广电总局颁发视频牌照的视频分享网站,借北京奥运会独家视频点播合作伙伴流量大涨,2007年、2008年更是连续两年获得数千万美元融资,投资方也尽是彼时若软银中国、德丰杰德同资本的一流投资机构,风光无限。

  创业公司往往也都会走上同一条路——从萌芽期的专心发展业务到壮大后的资本运作,酷6也是如此。2009年,视频网站压力与日俱增,广电牌照问题、版权问题、经济危机问题,广告营收跌入谷低,然而酷6网彼时还是视频行业的前三名,横向比较还颇有投资价值。

  而当年还意气未散的陈天桥正在进行新的转型,打造网络迪斯尼,在互联网暴利结束之前买靴上岸,酷6就是他定然要取的囊中之物。于是2009年盛大半抱着抄底酷6的架势,半抱着蹭互联网新春天的打算,收购了酷6网,而酷6也借着与华友世纪合并而上市,成为全世界第一家上市的视频网站,也正式开始了大规模的烧钱之旅。

  此后的1年间,酷6的资本运作还在进行,2010年6月,成立刚好满4周年的酷6正式与华友世纪剥离,在纳斯达克独立上市。一时间,李善友的演讲词挤满媒体首页,赶超优酷土豆的分析也时或蹦出。

  幸运大转盘的缓缓停摆

  然而酷6家的幸运大转盘却在并入盛大以及上市后缓缓停摆,一说是因酷6与盛大关于未来发展的轨迹不合,李善友希望走购买正版版权的影视剧“大片”道路,陈天桥则主导放弃版权之路,一说是酷6家神奇莫测的裁员之路与创始人的出走,总之凡之种种,在2011年这个国内视频行业正在大规模洗牌的节骨眼儿,酷6是结结实实地掉了队。

  此后的几年间,酷6鲜再有勃发之气,在视频行业内的一落再落已是定局,而2014年资本操作的手段再度来袭,2014年4月,盛大将41%的酷6网股份出售,Sky Profit持股超越盛大,成为酷6第一大股东,而神奇的是,时隔一年,股权再度易手,酷6控股权重回盛大。

  而最新消息是,酷6传媒(NASDAQ:KUTV)半月前宣布收到来自持有期69.9%的控股股东盛大集团的私有化协议,协议签字日期为2月1日。根据这份协议,酷6传媒私有化的价格为0.0108美元每股,或1.08美元每ADS。基于这个价格,酷6传媒的总估值是5150万美元。

  虽然这一报价横向比较甚为可怜,但事实上已比收到要约的过去30天的平均价格溢价42%,比过去60天溢价52%。当年酷6登上资本市场时股价曾一路冲高,年底股价已达发行价的250%,然而自2015年以来,股价长期低于1美元,而这已违背纳斯达克股票市场的1美元最低标准,8月19日,酷6因股价在连续30个交易日未能达到纳斯达克股票市场所规定的1美元最低标准,被纳斯达克提出摘牌警告。按照要求,酷6需要在未来180天内,重新达到继续挂牌交易的标准,即公司股票至少连续1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不低于1美元;在2016年2月9日前,公众持有的证券市值至少连续10个交易日接近或超过1500万美元。而此前酷6早已因未按规定提交年报而接到退市警告,酷6加快私有化进程也或与面临摘牌相关。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谭宵寒,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2/2016021939347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