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奥飞娱乐投资全景视觉公司“互动视界”,VR领域再布一棋

本次交易的投资方奥飞动漫,是一家动漫文化产业集团公司,也是中国第一家上市的动漫公司。而在2月17日,奥飞动漫刚刚发布公告,称公司更名为奥飞娱乐,未来,奥飞娱乐将利用IP经济,提高其在泛娱乐领域的竞争力,而VR无疑是其重点布局的领域。
2016-02-22 08:58 · 投资界讯  Evey   
   

奥飞娱乐投资全景视觉公司“互动视界”,VR领域再布一棋

  2月21日消息,奥飞娱乐(002292)宣布,将以增资扩股方式投资全景视觉服务商“互动视界全景视觉”(Sightpano),交易完成后,奥飞将成为“互动视界”最大的机构股东以及董事会成员,具体投资金额暂未透露。

  据了解,互动视界是中国最早的全景视觉应用机构,主要业务包括全景拍摄、场景化营销、数字多媒体、VR+内容创意等,知名作品包括《中国好声音》鸟巢巅峰之夜全景拍摄、《九层妖塔》VR宣传片、9.3 大阅兵全景录制、中国首部VR剧集《北漂房事》、《2015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礼》全景直播及录播、与《鬼吹灯•触电》合作展示线下全景沉浸娱乐等等,近期还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华为等客户拍摄VR宣传片、同时还拍摄完成众多知名歌手的全景MTV影片。

  本次交易的投资方奥飞动漫,是一家动漫文化产业集团公司,也是中国第一家上市的动漫公司。而在2月17日,奥飞动漫刚刚发布公告,称公司更名为奥飞娱乐,这正是其近年来将主要业务从动漫转向动漫、游戏、影视、文学等多栖发展战略的体现,未来,奥飞娱乐将利用IP经济,提高其在泛娱乐领域的竞争力,而VR无疑是其重点布局的领域。

  据业内机构分析,VR在未来三到五年具有持续投资的价值,而在投资互动视界前,奥飞娱乐在近年内也已投资过多个VR产业链的企业,此外还与多家VR类公司进行合作,逐渐勾勒出VR生态圈。

奥飞娱乐投资全景视觉公司“互动视界”,VR领域再布一棋

  据悉,在本次投资完成后,奥飞娱乐将与互动视界将继续在影视科技、VR全景交互、VR主题乐园、体育娱乐、VR互动营销以及VR全景直播及录播等领域展开合作。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